为了宣传贯彻《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落实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各项制度,11月19日,朔州经济开发区举办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培训班,区直各部门、建筑工地及企业共计约6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课上,授课老师结合具体案例,就《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进行通俗易懂的解读和深入浅出的讲解,内容紧贴劳动保障工作实际,细致讲解《条例》的实施细节、创新点、突破点、实施中的风险等。

    本次培训为期两天,通过培训,旨在确保各用工主体和企业充分认识到《条例》的重要意义,并尽快转变思维,严格落实“一金六制”管理要求,适应新的政策环境;治欠小组各成员单位要以此为契机形成合力,依法履职,明确责任,重点在工程建设领域项目审批管理、开工许可,切实形成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的长效机制。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当好《条例》的宣传者、先行者和践行者,学法懂法、守法用法,共同构建和谐劳动关系、营造良好用工环境,维护好劳资双方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