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切实加强消防安全管理,进一步提升消防安全意识,保障安全生产工作平稳运行,7月21日上午,朔城区人社局在局三楼会议室举办2021年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向全局干部职工普及消防安全知识。 

 

    讲座中,消防专家侯教官通过PPT演示进行了图文并茂的讲解,展示了大量典型火灾案例,讲解了机关办公场所及住宅楼发生火灾的原因及预防措施、不同火灾类型的应对方法、初期火灾扑救及正确的逃生技巧等一系列消防知识,并为大家现场演示了防烟面具、灭火毯、灭火器等消防工具的正确使用方法。通过视频播放、消防工具演示等生动的讲课形式,加深了全局干部职工对消防安全更深层次的认识,提高了对消防工作的重视程度。 

    通过此次讲座,增强了全局干部职工防范抵御火灾事故的能力,营造了一个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参加讲座的干部职工纷纷表示,一定要将消防安全知识牢记心中,积极向身边的人宣传消防安全知识,让更多的人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在今后的生活和工作中,要加强用电、用火安全,及时关闭大功率电器,加强日常防火检查,排除安全隐患,切实做到警钟长鸣,预防为主,防消结合,为保障安全生产工作平稳运行夯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