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30日上午,市人社局召集全局副科以上党员干部集中传达学习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全胜传达了党代会主要精神并就学习贯彻提出具体要求。局班子成员、各科室、各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市第七次党代会全面回顾了过去五年来全市各项工作取得的重大成绩,科学分析了当前形势和突出问题,着眼今后五年高质量转型发展,做出了工作安排和动员部署。大会主题鲜明,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加快建设现代化的塞上绿都,在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中争先崛起,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朔州篇章努力奋斗。 

    会议强调,党代会明确了今后五年工作的指导思想,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对右玉精神的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按照省委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部署要求,大力弘扬右玉精神和改革开放精神,团结带领全市人民坚定信心、乘势而上,全力打造“两山”理论实践高地、转型综改示范高地、能源革命创新高地、农牧融合发展高地,加快建设现代化的塞上绿都,在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中争先崛起,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朔州篇章。 

    宏伟蓝图已绘就,履职尽责正当时。会议要求,一次党代会就是一个新起点,人社部门作为重要的民生部门,全局党员干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神圣使命感,紧紧围绕两种精神、打造“四大高地”目标,全面贯彻落实市委第七次党代会精神。 

    一要凝聚共识促发展。市委书记姜四清所作的党代会报告为朔州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提出了要求,具有重要现实指导意义。全局党员干部要认真研读党代会的两个报告、两个决议,结合人社工作实际,领会精髓要义、理清发展思路,把握形势要求、推动工作落实,以学习成效更好推动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 

    二要不负韶华再出发。全局党员干部要深入对照党代会新研判新部署新要求,结合年初既定的目标任务,紧紧围绕民生为本、人才优先的工作主线,坚持把保障和改善民生摆在更加突出位置,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统筹推进就业创业、社会保障、人事人才、劳动关系等各项工作齐头并进。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努力办好解民忧、纾民困的实事好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树立人社部门良好社会形象。 

    三要砥砺奋斗鼓干劲。右玉精神和改革开放精神是朔州的两大精神标识,也是发展的动力源泉,全局党员干部要大力弘扬右玉精神和改革开放精神,从右玉精神和改革开放精神中汲取力量,立足各自岗位,提振精神、锐意进取,砥砺初心、勇毅奋斗,为党代会确立的全力打造“四大高地”、加快建设现代化塞上绿都宏伟蓝图,贡献人社力量。 

    四要敬畏法纪守底线。局班子成员和各科室(中心)负责人要经常对照中央八项规定、廉政准则,驰而不息加强纪律作风建设,树牢规矩意识,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坚决不触底线、远离红线。全局党员干部要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持续树牢为民情怀,努力营造干事创业、风清气正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