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朔州市“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对标一流述职评议会议召开。市委书记陈振亮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高键,市委副书记操学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冯云龙,市政协主席贾桂梓等市四大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陈振亮讲话

  会上,各县(市、区)、朔州经济开发区和8家市直单位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按照大讨论要求,围绕贯彻落实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履行岗位职责进行述职发言。相关市领导进行了深入点评。

  

  高键出席

  陈振亮指出,进行对标一流述职评议是“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的规定动作、重要步骤,是狠抓落实、以评促进的重要举措和途径。2018年,各级党委(党组)工作有力、成效显著,主要负责同志担当作为、履职尽责,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各项事业做出了积极贡献。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大力实施“生态立市、稳煤促新”战略,进一步发扬成绩、弥补短板,担当作为、争创一流,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加快建设生态美、产业兴、百姓富的塞上绿洲、美丽朔州,走出朔州特色的高质量发展新路。

  

  有关参会人员

  陈振亮要求,要提升政治站位,把握正确方向,坚决把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各项安排全面落到实处。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通过开展大讨论,坚决破除一切不合时宜的思维和习惯,在全社会特别是广大党员干部中大力培育改革创新、奋发有为的理念和行为,用大讨论牵引全年工作开局,推动各项事业全面进步。要主动对标一流,勇于争先进位,努力开创朔州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加强学习思考、努力拓宽视野,提升创新思维、培养战略眼光,树立一流理念、反对得过且过,进一步增强发展信心,以一流意识和一流工作能力、工作质量、工作水平,行动起来、落实下去、落实到位。要深化自我革命,坚持刀刃向内,紧紧围绕省委提出的问题抓好工作落实。充分发扬革命精神和斗争精神,坚持将问题导向贯穿始终,组织好民主生活会、对标一流述职评议,切实找准问题、有效解决问题,建立“三次交账”工作制度,坚持边讨论边整改、立说立行,找出差距不足、列出问题清单、明确整改事项,建立工作台帐、加强督促检查、确保落实到位。要自觉以身作则,坚持率先垂范,树立领导干部的良好形象。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既要政治过硬,也要本领高强”要求,按照省委提出的“比境界、比贡献、比作风”,“激情干事、精准干事、开拓干事”,“不怕得罪人、不回避矛盾、不给自己留后路”的“三个三”要求,大力学习和弘扬右玉精神,坚决扛起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带头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进一步改进作风、抓好落实,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对标一流、自加压力,攻坚克难、持续发力,以实际行动为本地区本部门乃至全市党员干部作示范、树标杆、当榜样,推动实现一季度经济指标、环境治理和干部精神状态全面“开门红”,以实际行动体现大讨论成效,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现场

  会后,还对各县(市、区)、朔州经济开发区、市直部门进行述职评议。(文/图 霍恺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