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8日,市委举行“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专题报告会,进一步引深拓展大讨论成果,激发对标一流、奋勇争先的热情和活力,增强改革开放再出发的信心和决心。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高福和北京东方国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霍卫平分别作了题为《创新引领发展》、《DT时代下我们的使命》专题报告。市委书记陈振亮主持报告会并讲话,市四大班子在朔领导等近千人聆听报告。

  高福从创新、创造、创业、科学、技术之间的关系和转型整改看看山西到底如何做两个方面,旁征博引、深入浅出地为我们阐释了“创新是发展的第一动力”,并提出朔州市要发展就要有创新性思维,要有创新性措施。

  霍卫平介绍了大数据、云计算、图像识别、人工智能等知识和东方国信的战略部署,并讲述了他和他的团队做过的一些实际案例,告诉大家人生选择很重要。下一步他还要为朔州培养软件方面的人才,做好新产业的研发,帮助解决朔州人的就业问题。

  高福、霍卫平所作的报告内涵丰富、思考深邃、紧贴实际、深入浅出,对进一步深化改革创新的认识、增强改革创新的意识、推动改革创新的实践具有很强的现实指导意义。

  陈振亮在主持时指出,高福和霍卫平都是朔州籍在外人士,都在不同的领域为国家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他们用成长、成才、成功的实践,充分展示了朔州深厚的文化底蕴,用建树作为成功宣传了朔州,提升了朔州影响力。衷心希望高福院士、霍卫平总经理为朔州发展提供更多指导性、建设性、前瞻性的意见建议,特别是在改革创新上为朔州把脉问诊、指路定向。

  陈振亮表示,要对标一流、提标追赶、达标争先,在各自岗位上、行业中寻找标杆,自省吾身,找准差距,有针对性地研究提出改进工作的具体思路和方法,不断锤炼党性意识和自身本领,以新担当新作为开创各项事业新局面。要敢于改革、善于开放、勇于创新,谋划推动一批重大改革取得实质性进展,打造一批对外开放平台,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形成创新源泉充分涌流、创业活力充分迸发的生动局面。要尊重人才、引进人才、留住人才,通过突破梗阻、主动引进、提供优待等方式,引进一批站在行业前沿、富有国际视野和能力的领军人才,在全社会营造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劳动、尊重创造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