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主题教育安排部署,11月3日,市委书记姜四清深入朔州市大医院开展“四下基层”调研,指导推动大医院建设运营等工作,并现场召开办公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自觉践行“四下基层”,回应群众关切,解决实际问题,切实推动大医院高质量发展,全力打造区域医疗中心,为全市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市委常委、秘书长何向荣,副市长魏元平参加。

自今年1月8日正式开诊以来,朔州市大医院精准引进高层次人才,保障学科高质量发展,累计接诊患者8万余例,为全市乃至晋西北地区人民群众提供了较高水平的现代化医疗服务,一定程度上满足了群众的就医需求。

调研中,姜四清先后参观了大医院门诊西药房、康复治疗大厅、心脏病监护病房、外科门诊、采血大厅及各类病区,实地察看最新引进的诊疗设备,详细了解大医院医疗卫生、工程建设、人才引进、设施设备等建设运营情况,与医务人员、就诊群众亲切交谈,询问医疗服务、就诊感受等。随后召开现场办公会,听取医院建设运营、分管领域工作及科室运行等情况,就存在的困难问题现场听取意见、推动解决。

姜四清对长期以来为朔州市大医院建设发展不懈奋斗、辛勤努力的筹备组成员、医疗团队以及市直各相关部门表示感谢。指出,朔州市大医院开诊运营,是民之所盼、政之所向,在朔州医疗卫生事业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卫生与健康的重要论述,加快朔州市大医院项目建设运营,切实解决广大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不断满足群众在家门口享受优质医疗服务的需求。要按照更高质量、更高水平的要求,对照高水平医院建设标准,找差距、明方向,统筹推进基础设施完善、重点学科建设、人才队伍结构优化等工作,科学配置人、财、物、技等核心资源,精细管理医、教、研、防等核心业务,巩固提升各医疗科室专业水平,加大对外宣传力度,不断塑造良好医院形象。要加强资源投入和医院内部管理,在学科建设支援、人才联合培养、远程医疗保障、患者转介诊疗等方面,深化细化与北京和省内一流医院、学科的交流与合作,推动建立跨区域医疗联合体,形成内部集中统一、机制畅通高效的运作模式,不断提高医疗技术水平和综合服务能力。要做精做强优势特色学科,不断提高医疗服务质量和水平,在满足全市人民对高质量医疗服务需求的同时,辐射更多外地患者来朔就医,确保如期实现“一年树形象、五年创三甲、十年争一流、打造区域医疗中心”的建院目标。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关心支持朔州市大医院的建设和发展,统筹全市医疗资源,全方位支持朔州市大医院开展工作,助推全市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姜四清强调,“四下基层”是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宁德工作期间大力倡导并身体力行形成的工作方法和工作制度,为我们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提供了宝贵经验和科学启示。要准确把握党中央、省委关于主题教育的新部署、新要求,以“四下基层”为抓手,大兴务实之风,弘扬清廉之风,养成俭朴之风,在问计于民、问需于民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要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贯彻落实党中央及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同推动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的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促进”,用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文/图  刘晓广  赵娟娟  李小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