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9日,国务院安委办第三督导组煤矿第9组来朔督导矿山安全监管工作汇报会召开。国务院安委办第三督导组煤矿第9组副组长姬生利主持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吴秀玲汇报全市矿山安全生产情况,市委常委、副市长武跃飞出席。

会上,督导组宣布了此次督导方案,并就督导的目的、范围、方式等作了说明。督导组指出,此次督导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矿山安全生产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督导检查中,督导组将组织行业专家,对地方和企业安全生产形势“把脉问诊”,倒逼责任落实,抓好矿山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持续提升本质安全水平。希望朔州市委、市政府及有关部门、矿山企业全面按照部署要求,积极配合开展工作,深入查找本地区、本企业安全生产工作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与督导组共同精准研判风险,解决问题困难,补齐工作短板,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吴秀玲代表市委、市政府对督导组一行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她表示,此次督导组来朔,既是对朔州安全生产工作的一次全面体检,也是对朔州安全生产工作的一次有力推动。朔州市将充分把握宝贵机会,认真细致做好统筹协调和服务保障,并以此次督导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源头治理,狠抓工作落实,全面提升矿山安全生产水平,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

(文/图 孙权 符烨邦 高文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