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8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指示精神,传达2024年全省对台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意见,听取七届市委第五轮巡察工作汇报,部署第六轮巡察工作,研究部署人民政协、统一战线等有关工作。市委书记姜四清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重要思想和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3月2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按照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持续抓好各类巡视、督导、督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全力配合保障十二届省委第五轮巡视,扎实做好边巡边改,统筹抓好当前各项工作,促进党的建设和党的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审议通过关于2024年全省对台工作会议精神的贯彻意见,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按照党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进一步认清形势任务,发挥朔州优势,通过各种信息发布平台讲好朔州故事,全方位深化对台交流合作,不断开创对台工作新局面,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融合发展和祖国统一贡献朔州力量。

会议审议通过《政协朔州市委员会2024年度协商计划》,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作为重大任务,聚焦全市大局,立足政协优势,积极发挥协商作用,引导广大政协委员和社会各界人士众志成城推动高质量发展。要聚焦新时代人民政协使命任务,加强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的塞上绿都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审议通过《中共朔州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2024年工作要点》,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按照党中央和省委部署,守正创新、对标一流,充分发挥统一战线工作优势,全力推动各项统战任务落实落细,团结带领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凝心聚力、汇聚合力,奋发有为推动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审议通过《七届市委第六轮巡察工作方案》和巡察组长授权分工有关事宜,强调要聚焦“两个维护”根本任务,坚持政治巡察定位,全力推动政令畅通、令行禁止。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关键重点查摆不足,强化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做深做实“后半篇文章”。要把省委常规巡视配合保障和反馈意见整改摆在重要位置,做好对上承接、对下推动,深化巡视巡察一体推进,用实际行动交出满意答卷。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文/图 刘晓广 赵娟娟 李小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