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补齐教育短板?如何续写教育辉煌?3月26日,结合“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市教育局以分管科室为单位,分四个组开展了“我为朔州教育献一策”大讨论分组讨论,要求全局党员干部职工围绕“破解教育难题、提高教育质量”出谋划策、再谋新招,促进教育满意度再提升。

  营造“献策”氛围。大讨论一开始,市教育系统各部门、各单位、各学校围绕实际,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大讨论方案,对大讨论精心安排部署。各单位召开动员部署会,掀起了大讨论的热潮,并采用集中学习、分组讨论、个人自学等多种形式相结合,认真学习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关于大讨论的系列讲话精神。

  深入一线勤调研。为了确保大讨论高起点实施,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市教育局成立了大讨论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并及时成立了综合组、材料组、宣传组、督导组,形成了比较完善的组织领导机构体系。

  讨论交流提建议。对照“献策”目标,以分管科室召开分组讨论会。通过“献策”激发干部职工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促使教育系统职工形成合力,以对标一流、走在前列的教育质量推进全市教育事业向更加公平更有质量稳步迈进。(通讯员秦华刘晓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