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省科技厅公布了《关于2023年省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和省级众创空间认定及绩效择优名单》,其中朔州市稻浪众创空间、应君科技双创基地、怀仁市智博众创空间被我省认定为省级众创空间。

近年来,朔州市高度重视推进大众创业创新工作,积极探索企业技术创新升级路径,坚定不移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坚持以市场为主体,以政府为引导,不断推进创新平台建设,千方百计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为各类型市场主体创业创新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同时,通过加强与各部门联动,多措并举加大人才引进、招商引资和为企服务力度,持续助推高等院校与园区企业合作,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为现代化塞上绿都建设提供源源不断的内生动力。

下一步,朔州市将加大对众创空间、科技孵化器等创新服务平台的培育力度,提升服务能力,着力构建以市场为导向、企业为主体、政府搭平台的科技创新体系,为更多的科技型、创业型、潜力型小微企业落户园区提供发展舞台和成长空间,为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培育新动能、增添新活力。(杨瑞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