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朔州市统计局召开全市统计工作会议。会议全面总结2023年统计工作,深入分析当前统计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部署2024年重点工作。

会议强调,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朔州市统计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山西省委、朔州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全国、全省统计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朔州市委、市政府和山西省统计局各项决策部署,凝心聚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务实笃行服务全方位转型,纵深推进防治统计造假,扎实做好经济普查和各项统计调查,持续深化统计重点领域改革,不断强化统计监测分析,奋力谱写朔州统计现代化事业新篇章。一是推进依法统治,始终保持防治统计造假高压态势;二是严守数据质量,扎实做好“五经普”各项工作;三是坚持与时俱进,深入推进统计重点领域改革;四是紧扣决策需求,做精做细经济形势研判分析;五是立足职能作用,多措并举提升统计服务效能;六是聚焦规范高效,着力巩固提升统计工作基础,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更加充足的干劲,开拓创新、真抓实干,奋力推进朔州统计现代化事业,在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朔州篇章中彰显统计担当、展现更大作为。(刘淑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