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假期,朔州民用机场项目不停工,施工人员全力以赴抓节点、赶工期,确保工程如期完成。

  在朔州民用机场的施工现场,工人师傅们正在进行檩条安装作业,目前航站楼进入主体钢结构施工的关键期,春节期间工人们选择坚守岗位,就地过年,确保如期完工。

  朔州民用机场航站楼和展示馆建设面积15000平米,是整个机场项目项目造价最大,设计最复杂的工程,从2021年7月26日开工以来,施工人员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春节期间各方建设者坚守在现场,保证施工不断档。

  山西朔州民用机场航站楼项目 建设者 靳茂雷:我是来自山东泰安的,因为今年工程工期比较紧,所以我和工友们今年就没办法回家过年了,虽然我们也想家,但是为了能让朔州人民早日坐上飞机,这点辛苦还是值得的,我们下一回和工友们来的时候就可以直接坐飞机到朔州来,我感觉很自豪,我们干的这件事挺有成就感的。

  朔州民用机场作为省市重点工程,总投资9.54亿元,飞行区等级4C级。按照“两年建成,三年通航”的总体要求,施工单位科学安排建设工期,确保2022年全部竣工,2023年验收通航,加快构建朔州“通勤化、一体化、立体化”的交通格局。施工进度要推进,建设者的节日生活也要保障好,项目部提前为就地过年的施工人员备足年货,让工人们在朔州温暖过节。

  山西朔州民用机场航站楼和朔州地方特色产品展示馆综合体项目安全总监 胡耀峰:目前航站楼主体混凝土结构已经封顶,正在进行钢结构施工,为确保2月份钢结构全部安装完成,顺利进入到内部装修阶段。我们春节期间不休息,加班加点保证现场进度。对于就地过年的工作人员,项目已为他们发放了津贴,并准备了丰富的食材和文体活动,让大家在一起过一个有意义的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