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不负韶华,平凡铸就伟大。“五一”假期,朔州市民用机场项目的建设者们仍然坚守在一线,防疫情、抓安全、赶进度、重质量,呈现出一派繁忙的景象,全力推进项目建设。

  在朔州民用机场航站楼项目的施工现场。大型机械和工人师傅们,正在进行外立面的幕墙龙骨作业,预计整个幕墙龙骨作业将在五月底全部完工。

  朔州新建民用机场工程项目部幕墙作业管理人员陈善峰介绍,整体是20000平方米左右幕墙。这是南面,南面下面的吊顶铝板、石材,还有南面的玻璃幕墙,一个工人一天基本就是十多个平方做龙骨(作业)。

  朔州民用机场航站楼和展示馆建设面积15000平米,是整个机场项目造价最大,设计最复杂的工程。自复工复产以来,建设者们在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将项目施工计划落实到每一天,确保高标准、高质量一体推进项目建设。

  朔州新建民用机场工程项目部项目经理王金龙说:“ 目前工人是260多名。“五一”期间,我们的管理人员以及作业工人,全力以赴、抢抓工期,争取按既定工期完成我们所有的作业任务。”

  朔州民用机场项目全部建成运营后,预计2025年旅客吞吐量55万人次,货邮吞吐量2200吨,将极大地促进机场所在地的快速发展,同时也为当地居民出行带来更多的便利条件。

  朔州新建民用机场工程项目部项目经理王金龙说:“在6月份和7月份我们会进行石材,包括铝板和玻璃幕墙的安装。||大家在优化工期,8月30号争取达到初步验收的条件,尽量在9月30号验收合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