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19日朔州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11次会议通过)

    市六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名额为293名。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十次会议之后,朔城区人民代表大会选出的任德辉(武警山西总队朔州武警支队支队长)因工作变动调离朔州,其代表资格自行终止。

  因工作需要,朔城区人大常委会会议履行了补选陈耳东(市委常委、副市长)、崔巍(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山阴县人大常委会会议履行了补选王黎明(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怀仁县人大常委会会议履行了补选刘志宏(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刘亮(怀仁县委书记)、张祥(市政府秘书长);应县人大常委会会议履行了补选张玉儒(应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右玉县人大常委会会议履行了补选曹占贵(右玉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市六届人大代表的法律程序。

  市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对补选刘志宏、陈耳东、王黎明、崔巍、张祥、刘亮、张玉儒、曹占贵市人大代表的法律程序向市六届人大常委会提出代表当选资格审查报告,2017年2月19日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确认补选程序符合法律规定,以上八位补选代表当选资格有效。补选后现实有市六届人大代表291名。报市六届人大三次会议备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