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7日,政协第六届朔州市委员会召开第六次常委会。市政协主席贾桂梓讲话,市政协副主席谭建国、闫美珍、赵景春、任平龙、解志强、刘守斌,秘书长周文月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耳东应邀出席会议并作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的说明。

贾桂梓讲话

陈耳东作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的说明

谭建国作提案工作报告(草案)说明

赵景春作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草案)的说明

  会议审议通过了政协第六届朔州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六次会议议程;听取并协商讨论了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听取并协商讨论了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和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听取并审议了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草案)和提案工作报告(草案),听取了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关于提案办理情况的通报;审议通过了市政协2017年度协商工作计划,审议通过了关于调整增补委员的决定,审议通过了市政协提案审查委员会委员调整名单,通过了关于召开市政协六届三次会议的决定、会议议程、日程等有关事项。

主席台

会议现场

  贾桂梓强调,市政协六届三次会议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大事,全体市政协委员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履职尽责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市委的重要决策部署,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严肃认真的态度参加会议,带头履职尽责,积极建言献策,为谋划部署好今年工作,为推进全市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要精心组织,积极准备,切实提高协商建言的质量,政协委员特别是政协常委充分认识自己在政协工作中的重要职责地位,切实发挥好以上率下的示范带头作用,重点围绕“一府两院”工作报告、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政协提案工作报告等有关报告提出的目标任务和具体举措,提前准备讨论发言提纲、认真提好提案、积极撰写社情民意、主动参与协商讨论,努力提出具有前瞻性、建设性的意见建议。要进一步强化责任、严肃纪律,全力做好大会服务保障和会风会纪工作,大会秘书处要抓好各项筹备工作,确保会前所有准备工作精准到位。全体委员要严格遵守各项会议纪律,集中精力开好会议,带头改进作风转变会风,努力把会议开成风清气正的大会,严谨务实的大会,团结奋进的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