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4日上午,市政府办公厅在多功能会议厅举行了右玉精神报告团报告会。市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全体职工听取了报告。

报告会上,右玉县政府副县长祝亮代表右玉县委作了题为《践行“两山”理论、推动绿色发展》的报告,讲述了右玉精神的形成和右玉二次创业的情况;右玉县原政协主席王德功作了题为《右玉县委书记们的为民情怀》的报告,概括了右玉县的优秀历史文化、革命年代的红色基因,70年来20多位县委书记一任接着一任干、一张蓝图绘到底、创造绿色丰碑的足迹;右玉县融媒体中心记者郭枫作的《春风又绿新右玉》的报告,讲述了原威远村支部书记毛永宽和原杨千河乡党委副书记张一为了右玉的绿化造林而献出宝贵生命的感人事迹;右玉县融媒体中心记者边振业作了题为《矢志不渝弘扬“右玉精神”、回乡创业带动脱贫致富》的报告,讲述了张宏祥回乡创业,成立山西祥和岭上农牧开发有限公司,带领村民集中土地、开展“种、养、加”一体化生产的创业过程;朔州市新闻中心记者王晓雁作了题为《徜徉在绿色的土地上》的报告,讲述了市委、市政府坚定不移实施“生态立市、稳煤促新”战略,大力实施生态文明建设“六大工程”,推进桑干河清河行动,推进采煤沉陷区、露天开采区、山体裸露区复垦工程,坚决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实施右玉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启动全域绿化造林工程。打造“朔州绿”品牌,奋力建设“生态美、产业兴、百姓富”的塞上绿洲、美丽朔州的巨大成就,以及探索“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的生动实践。

全体干部职工听取了右玉精神报告团成员激奋人心的报告之后,深深地为右玉县委书记们的为民情怀、干部群众不屈不挠的奋斗精神所感动,心灵受到强烈震撼。大家一致表示:要弘扬右玉精神,践行“两山”理论、推动绿色发展,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干好本职工作,为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朔州新篇章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报告会结束之后,中心党组书记、主任祁贵接受了朔州电视台采访。他说,整个报告会事迹鲜活、感人至深,右玉精神已经成为中国共产党思想宝库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社会主义建设时期的红色文化,对我们的参考借鉴作用更大,是我们今后加强党内政治文化建设和单位文化建设的一个主要内容。发展研究中心一定要传承弘扬好右玉精神所蕴含的三方面内容:人民立场、奋斗精神和正确的政绩观。提高工作标杆,建设好新时代智库,运用好“以文辅政”功能,发挥好决策“智囊”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