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0日下午,朔州市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召开了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会议由党组书记、主任祁贵同志主持,市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全体干部参加会议,市纪委派驻市政府办公室纪检监察组组长常顺平同志到会指导。

会上,研究中心党组书记、主任祁贵同志总结了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的成效、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安排部署了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任务。

会议强调,2022年,研究中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按照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省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和市纪委七届二次全会部署要求,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狠抓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推进研究中心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市纪委派驻市政府办公室纪检监察组组长常顺平同志就研究中心做好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了意见,一要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二要贯通“两个责任”,层层传递传导压力;三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四要全面开展清廉朔州建设,营造优良政治生态和社会环境;五要加强干部队伍管理监督,守住守牢拒腐防变的坚固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