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0日上午,朔州市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召开了2024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点会议,会议由党组书记、主任祁贵同志主持,市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全体干部参加会议,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政府办公室纪检监察组组长丁宁同志到会指导。


会上,首先由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政府办公室纪检监察组组长丁宁同志传达了中纪委省纪委市纪委相关会议精神,通报了我市全面从严治党形势并提出了要求。

随后,研究中心党组书记、主任祁贵同志对2023年以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的成效、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行了回顾,并安排部署了2024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研究中心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按照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十二届四次全会和市纪委七届四次全会部署要求,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狠抓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推进中心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下一步,要把中心工作放到全市全力打造“四大高地”,加快建设现代化的塞上绿都,在高质量发展中争先崛起中谋划,增加工作的全局性、前瞻性,广泛搜集经济和社会发展信息,高质量完成一批具前瞻性、针对性、含金量高的专题研究,重点围绕高质量发展、文旅融合、能源革命等领域开展研究,进一步提高政策研究工作的前瞻性、主动性,明确未来政策实施方向,为我市全力奋进“两个基本实现”,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朔州篇章,提供中心智慧,贡献中心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