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5日上午,市粮食局召开机关干部大会,传达市委六届六次全会精神,学习市委书记陈振亮作的题为《奋进新时代、走好新征程、展现新作为,同行协力共建塞上绿洲美丽朔州》的讲话精神。

  大家一致认为,市委六届六次全会是朔州市委在新时代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会议,必将开启朔州催人奋进的崭新篇章。市粮食系统要按照市委的部署,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带着强烈的责任和使命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市委书记陈振亮的讲话,充分发挥我市杂粮王国“王中王”的优势,变资源优势为经济优势,打好“特色”“优势”两张牌,做强做大做实杂粮产业,积极申报“中国杂粮强市”,奋力谱写新时代塞上绿洲美丽朔州粮食事业新篇章。

  会议强调,要抓好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的落实工作。对标省政府下达的目标任务,一企一企重点帮扶,一项一项逐项落实,一件一件强力攻坚,在连续两年排名全省前茅的基础上,今年更上一层楼;要实施好“优质粮食工程”。积极申报我市中国优质粮食工程建设项目。实施“三麦两米一豆”发展战略,推动小杂粮品牌建设,扶持“山西小米”2个理事单位建立产品质量追溯体系,“山西好粮油”行动示范县项目实施落地有声;要抓好粮食购销工作。落实国家粮食收购政策,合理布设收购网点,鼓励多元市场主体入市收购,优质优价,不发生“卖粮难”。开展多层次多渠道、多形式的产销合作,做好重要节日市场供应工作,维护市场稳定;要推进粮库智能化建设。按照国家、省粮食局要求,对7家国有粮食储备企业实现智能化、数字化、信息化管理,全面提升储备粮管理水平;要守住管好朔州粮仓。加强储备粮油监管,完善应急网络建设,确保我市储备粮油数量真实、质量可靠、储存安全。

(文/  康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