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防办
    10月26日,朔州市人防办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召开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专题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强调,全办人员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切实把十九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落实到推进实施人防重要任务的各项工作中,奋力谱写朔州人防新篇章。

  (文/图 张雨苗)

市煤炭局 

  连日来,市煤炭工业局党组中心组、领导班子成员、机关科室、直属单位组织干部职工学习十九大精神。

  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王世杰同志重点围绕十九大精神的20个要点进行了领学,特别是对十九大精神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提法、新举措进行了认真学习。王世杰就全局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提出了要求:一要抓好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落实,提高坚定理想信念的新信心。全市煤炭行业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全面准确领会和把握十九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进一步把广大干部职工的思想凝聚到十九大精神上来。二要立足本职工作岗位,增强广大干部职工的新干劲。各科室和下属事业单位要时刻牢记自己的工作职责,始终坚守岗位,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三要抓好机关建设,再塑朔州煤炭新形象。全市煤炭行业广大干部职工要借十九大的强劲东风,振奋精神,鼓足干劲,用崭新的精神面貌营造良好的单位形象。四要抓好煤矿安全监管,再创煤矿安全工作新成绩。全局要有“一盘棋”思想,协同配合,辛勤工作,努力抓好煤矿安全监管工作,确保第四季度全市煤矿安全生产无事故。

  (文/王月祥)

市交通运输局 

  10月25日上午,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集中学习十九大报告。

 

认真做学习笔记

 

  为学习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激励全系统干部职工干事创业激情,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局党组召开专题会议,对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传工作进行了周密的安排部署,制定出台了《朔州市交通运输局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实施方案》。

  学习会上,宣读了《朔州市交通运输局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实施方案》,对十九大报告一字一句进行了学习。局纪检组就学习十九大精神纪律提出了明确要求,要求干部职工要以积极的态度,饱满的热情,积极参与十九大精神的学习,特别是党员干部要带头先学一步,学深悟透,真正领会其精神实质,用十九大报告精神明确方向,提振精神,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学习宣传领导组要求各支部要结合部门实际开展送十九大精神到区县、到企业、到车站、到站点、到工地“五到”活动。

学习现场

 

  大家一致认为,进入新时代,要有新状态、新作为。市公交公司经理池文国表示要向小学生一样原原本本精读报告原文,认认真真领会精髓实质,工工整整作好学习笔记,达到融会贯通,入心入脑。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由交通大国向交通强国迈进的指示要求,紧紧抓住交通运输发展的机遇期和黄金期,在体制机制上、发展方式上、工作措施上勇于创新,敢于创新,善于创新,实现各种运输方式融合发展,加快形成安全、便捷、高效、绿色、经济的综合交通体系,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努力。

  会后,局总支各个支部开始了分头集中学习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