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建局 

  10月31日上午,市住建局召开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全体会议。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孟廷忠领学了报告。

孟廷忠领读报告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大报告对城市建设管理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要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对于一座城市而言,就是要顺应百姓需求,改善城市环境”;同时还提出,要在坚持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在住有所居上不断取得新进展。“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从供应体系、保障体系、租赁体系三个方面对住房制度进行了完整的表述,使“让全体人民住有所居”的目标有了更明确的方向和实现途径。

参加学习人员

  十八大以来,我市在改善人居环境、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农村危房改造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明显成效:改善城市人居环境工作稳步推进,大力实施设施提升、城市安居、城中村改造和环境提质“四大工程”,累计完成投资180多亿元;城市保障房建设取得历史性突破,各类保障性住房累计开工52682套,基本建成98295套,完成投资182.62套;农村危房改造逐年见效,累计完成37200户,完成投资5.2亿元。这些成绩与十九大的要求相比,与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要求相比,还有很大差距。

市住建局学习十九大精神现场

  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切实履行工作职能,紧紧围绕市委“五个更加突出”“走出五条新路”的主攻方向,突出“两大任务”工作主题,突出抓好建筑市场监管有力、城市管理上档升级、市政服务优质高效三大任务,以改善城乡人居环境为统筹,协调推进城市基础设施、城市安居、城中村改造、城市环境提质工程,以综合执法体制改革为突破,全面加强城市管理,以去库存为重点推进房地产业稳定发展,以提质增效为目标推进各项工作,以正风反腐为抓手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坚持问题导向,坚持政策创新,坚持重点突破,积极作为,攻坚克难,全面提升住建事业发展水平,为建设生态环境美、城乡面貌新、人民生活好的美丽朔州作出新的贡献。

  (文/图 田晶 张峰汉 闫益民)

市人才办 

  近日,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朔州市委人才办迅速制定了《关于组织全市人才工作者和党委联系专家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通知》,要求全市人才工作者和党委联系专家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高潮,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朔州党的建设各项工作任务尤其是人才工作上来。

  通知明确要求全市人才工作者和广大党委联系专家,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先学一步,学深一步,要人人读原文、人人谈体会、人人去宣讲、人人增本领、人人作表率、人人抓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为加快推进“两大任务”、奋力走出“五条新路”、努力实现“两个持久”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和强大精神动力。

  要迅速开展“七个一”活动,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一是开展一次集中学习。市直各单位、县(区)委组织部要召集本单位、本地区的人才工作者和党委联系专家,召开一次专题学习会议,要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学习好党的十九大精神,把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融入到灵魂和血脉中。二是发放一份“学习礼包”。向全市的人才工作者和党委联系专家发放一份“学习礼包”,“学习礼包”包含党的十九大报告单行本,《中国共产党章程》单行本以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等系列书籍。三是组织一次辅导讲座。邀请专家学者进行一次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和新《党章》的专题辅导讲座,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是开展一次专题研讨。市、县区要分别组织一次学习十九大精神专题研讨会,通过主题讨论、交流分享等形式,进一步深化对十九大精神的领会、理解和认识,并将所学运用到日常工作中,扎实推进人才工作。五是记好一本学习笔记。由市委组织部、市委人才办牵头发放专门的学习笔记本,要求全市人才工作者和党委联系专家坚持自觉主动学习、自主学习,认真做好学习笔记,切实领会十九大精神实质。六是撰写一篇心得体会。全市人才工作者和党委联系专家要在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基础上,就如何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围绕如何做好人才工作,撰写一篇主题突出、观点鲜明的心得体会文章,确保学习落到实处。七是评选一批先进典型。市、县(区)委组织部要表彰一批在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活动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要适时开展优秀学习笔记、优秀体会文章评比等活动,树立一批学习标杆,引导全市人才工作者和党委联系专家提升学习的自觉性和积极性,推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活动不断引向深入。

  通知要求市直各单位、县(区)委组织部,尤其是市、县区人才工作领导组要切实加强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活动的组织领导,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措施上认真落实,行动上自觉带头,组织好全市人才工作者和党委联系专家的学习。要将十九大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围绕工作实际,统筹兼顾,坚持学习与落实相结合,要谋划新思路,提出新举措,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到人才工作的各个方面,体现到工作目标任务中。同时要加强宣传,营造氛围,采取多种形式做好宣传工作,充分利用朔州党建网、朔州党委联系专家微信群、朔州人才工作者微信群等媒介,加强宣传报道,大力宣传好经验好做法,全力营造学习宣传的浓厚氛围。

  (文/姜伟)

团市委 

  11月2日上午,团市委召开机关全体会议,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团市委党组书记、书记文建华主持会议并领读了党的十九大报告,同时对全市各级团组织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了研究部署。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关于群众工作和青年一代的重要论述,引发全市广大团员青年强烈共鸣。

团市委学习十九大精神现场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团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精心筹划组织,迅速兴起热潮,切实把青少年凝聚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下,凝聚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强化“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努力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上走在前、作表率。要分层分类、灵活多样地开展学习宣传,通过举办专题培训班、专家辅导讲座、学习研讨交流、撰写心得体会等方式,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一系列重大新论断、新目标、新任务、新部署,真正从学习中提升理论水平、大局把握能力和推动本职工作的本领,做到认识有新高度、学习有新境界。要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结合本职工作和当前共青团改革攻坚任务,对标团省委的工作要求,坚持学以致用,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深入推进共青团改革的强大动力,鼓足干劲抓好年底各项工作的贯彻落实。

  会议号召,全市广大团员青年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新征程中谱写新的青春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