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下午市委脱贫攻坚“两不愁三保障”工作汇报会召开,委副书记操学诚主持会议并讲话。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各县(市、区)分管扶贫工作的副书记、副县(市、区)长以及各县(市、区)扶贫办主任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委脱贫攻坚5个调研组,市教育住建卫健委、市民政局、市医保局、市水利局等相关行业部门各县(市、区)关于住房安全保障、医疗卫生保障、义务教育保障和贫困村饮水安全等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步工作。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和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深化思想认识,把解决好“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要坚决按照省市相关决策部署,认真对标市委市政府在全市脱贫攻坚推进会上的相关要求,履职尽责、苦干实干,坚定必胜的勇气和决心,进一步聚焦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坚持不懈抓好脱贫攻坚各方面工作。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精准把握脱贫政策标准和要求,坚决扛起脱贫攻坚重大责任,对标对表、实事求是,“既不降低标准,也不吊高胃口”。要再接再厉,扎实开展好清零行动,对已脱贫户继续巩固脱贫成果,按照“两不愁三保障”要求,逐户研判,算好收入账,落实政策,补齐短板,确保全部清零要振奋精神、开足马力,严格按照中央、省市决策部署,高标准、高质量抓好目标任务,确保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会议要求,要切实强化责任担当,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各级各部门要围绕“两不愁三保障”目标任务,深入开展“回头看”,按照“缺什么补什么”原则,强化保障措施,压实工作责任 因户施策、逐户整改、逐项清零、市委脱贫攻坚各调研组要充分发挥作用,加强调度督导指导,要全力以赴解决好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安全和饮水安全问题,确保脱贫攻坚道路上不漏一户、不少一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