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2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帆深入定点帮扶村平鲁区西水界乡铺上村进行调研。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一同调研。

调研期间,王帆深入贫困户李春花、乔国财家中,详细了解了收入状况及各项扶贫措施落实情况,询问了贫困户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了解了贫困户的所需所求。乡卫生院院长苏梅就医疗扶贫有关事项与贫困户进行了逐一核对并表示,她们将不忘为人民群众服务的初心,提高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使贫困村人民群众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优质医疗资源。王帆一行还专门到村级活动室进行了现场指导。

后,在乡党委召开了座谈会,认真听取了扶贫工作开展和各项扶贫措施落实等情况,就做好扶贫工作进行了交流探讨,并研究了具体措施。王帆要求,扶贫工作要找对路子,根据帮扶对象的实际情况,因地制宜,因人施策,制定切实可行的帮扶计划和行之有效的帮扶举措要搞好党的建设,村级组织要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帮扶单位要做到真帮实扶,形成脱贫攻坚强大合力,共同促进扶贫村农业增收、农民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