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邮箱: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正文内容

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通知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18-09-29 10:34

《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是关于党的纪律的基础性法规。2018年8月18日,中共中央印发修订后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并对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为落实中央精神,推动我校学习贯彻好《条例》,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充分认识《条例》修订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学习贯彻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党的十九大把纪律建设纳入新时代党的建设总体布局,在党章中充实完善了纪律建设相关内容,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用严明的纪律管党治党的坚定决心。此次修订的《条例》与2015年修订的《条例》一脉相承,是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对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作出的再部署、再动员;是进一步总结提炼党的建设新实践新经验,对党章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等党内法规要求的细化具体化;是针对管党治党存在的突出问题扎紧笼子,实现制度与时俱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治本之举;是立规矩,明要求,对党员作出具体规定,划出党员不可触碰的底线。每党员要自觉自律,牢牢树立“四个意识”,把学习贯彻《条例》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加强纪律建设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与学习党章党规、宪法和监察法结合起来,提高思想认识,掌握核心要义,增强行动自觉,不折不扣地把《条例》学习贯彻好。

二、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条例》的学习贯彻落到实处。

全校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把学习贯彻《条例》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摆在突出位置,结合实际,周密部署,采取集体学习与个人学习、专题学习与理论研讨相结合等方式,学深悟通、融会贯通。

(一)开展专题学习会。以党支部为单位,于 10月8日至12日召开一次专题学习会。组织党员学习《条例》全文,围绕学习情况,组织党员开展专题讨论,结合自身实际谈思想、谈认识、谈体会,通过学习讨论,把学习过程转化为加强廉洁自律、强化纪律意识的过程,真正把《条例》落到实处。

(二)强化监督检查。每位党员要逐条逐项学习领会,深刻把握《条例》精神实质,撰写学习心得,字数要求在1500字以上。各党总支、党支部要对党员的学习情况进行督促检查,并撰写党支部学习情况上报校纪委。 

三、切实把自己摆进去,自觉做学习贯彻《条例》的表率。

广大党员要把自己摆进去,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深入思考学,尤其是修订后的新内容、新亮点做到熟知精通、学以致用,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学深学透,模范遵守纪律,严格执行纪律,真正把《条例》刻在心上,时刻紧绷纪律规矩这根弦,在思想上划出红线、筑牢底线,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守纪律讲规矩,既要靠自律,也要靠他律。要把严管视为厚爱,自觉主动接受监督,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自觉做到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使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广大党员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

注:《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单行本已发放至每名党员手中

 

 

 

 

 

                                中国共产党朔州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纪律检查委员会

                                                  20189月29

网站备案号:晋ICP备07500137号 晋公网安备 14060202000030号 网站标识码 1406000024
朔州市政府门户网 朔州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