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邮箱: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正文内容

关于开展廉政风险点梳理排查工作的通知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19-04-10 16:07

各处(室):

    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加大从源头上预防和治理腐败的力度,根据我校实际情况,决定在各处(室)开展廉政风险点梳理排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工作内容

    围绕本部门“人、财、物、事”管理的权力运行,紧盯腐败易发、多发的重点领域和关键岗位,排查岗位职责、业务流程、制度机制、重点项目等方面存在的风险。

(一)岗位职责风险。重点查找由于权力结构不合理、权力高度集中、自由裁量权空间过大,可能导致权力失控和行为失范的风险。

(二)业务流程风险。重点查找由于业务流程缺失或者业务流程不健全、不规范、操作性不强,可能导致发生腐败的风险;重点查找不按规定流程行使权力,有意逃避监督制约,主观上有不作为、慢作为倾向,可能导致发生腐败的风险。  

(三)制度机制风险。重点查找规章制度不健全、监督制约机制不完善、制度“空转”,执行不到位,可能导致出现违纪违法行为的风险。

(四)重点项目风险。重点查找各处(室)涉及资金较大的重点项目,在项目实施过程各环节,由于未进行风险点排查,未制定预防措施或措施不到位,可能导致的风险。

二、工作目标

(一)增强风险意识。各处(室)廉政风险点梳理排查的主动性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梳理排查廉政风险的自觉性进一步增强。

(二)找准廉政风险。对岗位职责、业务流程、制度机制、重点项目等方面存在的廉政风险点进行全面排查,切实做到找准查深。

(三)完善防控措施。逐步建立以岗位为点、程序为线、制度为面的廉政风险点防控管理机制。

三、工作要求

(一)提高认识。开展廉政风险点梳理排查工作是从源头上预防腐败的一项重要措施。各处(室)务必高度重视,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带头抓好自身和职责范围内的廉政风险点梳理排查工作。

(二)落实责任。开展廉政风险点梳理排查工作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各处(室)主要负责人是第一责任人,对处(室)的廉政风险点梳理排查工作负总责。

(三)统筹推进。各处(室)要把梳理排查工作与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结合起来,与业务工作结合起来,与“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结合起来,努力实现学校发展与党风廉政建设的良性互动。

(四)汇总上报。各处(室)将梳理排查结果,经分管领导审核同意后于4月19日下午六点前上报校纪委办公室。

 

 

中共朔州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纪律检查委员会

2019年4月9日

网站备案号:晋ICP备07500137号 晋公网安备 14060202000030号 网站标识码 1406000024
朔州市政府门户网 朔州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