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邮箱: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正文内容

关于严明纪律确保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顺利进行的通知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20-02-10 16:10

学校各部门、各单位:

为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确保省委、市委、学校各项防控措施和工作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到位,全力维护全校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现就加强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监督执纪问责通知如下:

一、严明政治纪律,确保政令畅通。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学校各部门、各单位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面防控,齐心协力,众志成城,切实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来抓,确保政令畅通,防控有力。

二、严明工作纪律,确保守土尽责。各部门(单位)要围绕省委提出的“五严五防”要求、市委市政府具体部署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安排,加强对本部门(单位)人员的管理、监督和爱护,立即行动起来,明确工作职责,细化工作任务,落实防控措施,强化值班值守,畅通信息报送渠道,严格执行每日一报规定,坚决防输入、防扩散、防输出,构筑群防群治严密防线。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不信谣、不传谣,规范自身言行,要在疫情阻击战中积极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各部门(单位)“一把手”,要扛起政治责任,强化政治担当,坚守岗位、靠前指挥、主动担责、做好宣传,密切关注疫情变化,结合假期工作规律,采用灵活多变的工作方式,充分利用电话、微信、QQ等网络通讯手段第一时间准确掌握本部门(单位)疫情情况,及时排查外出人员及家人相关情况,及时报告情况、及时发声指导、及时采取行动,构建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防控机制,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三、严格监督检查,确保工作落实。学校纪委要全面履行好监督职责,积极有力有效开展监督检查,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坚持失责必问、问责必严,从严从快发现和查处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责任落实不力、有令不行、有禁不止、弄虚作假,重大疫情瞒报、错报、谎报、漏报、迟报导致疫情蔓延等问题,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不服从组织安排、擅离职守、违抗命令、临阵退缩、推诿扯皮、贻误工作等问题,要严肃追责问责,决不姑息迁就,用铁的纪律保障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中共朔州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0年2月6日

 

 

 

 

 

 

 


 

网站备案号:晋ICP备07500137号 晋公网安备 14060202000030号 网站标识码 1406000024
朔州市政府门户网 朔州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