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邮箱: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正文内容

关于严明2021年“五一”、端午节期间纪律要求的通知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21-04-28 11:33

学校各部门、各单位:

“五一”、端午将至。为进一步巩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树立廉洁、安全、文明、节俭新风貌新气象,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现就节日期间有关纪律要求通知如下:

一、增强纪律意识,严格遵规守纪。两节期间,全校党员干部、教职员工要切实提高政治意识,着力提升“政治三力”,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校实施细则精神,真正把各项纪律规定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时刻树牢纪律意识、绷紧纪律之弦,严防“节日病”、守牢纪律线。严禁使用公车、公款、公物进行私人游玩、探亲访友等活动;严禁以节日名义滥发津贴、补贴、奖金或公款购买赠送粽子等礼品;严禁公款吃喝、安排与公务无关的宴请、相互吃请以及违规接受宴请等;严禁违规收受各类礼品、礼金、礼券、消费卡等;严禁组织或参加用公款支付的高消费娱乐活动;严禁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借机敛财;严禁违反常态化疫情防控相关规定。

二、落实主体责任,狠抓作风建设。学校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履行作风建设主体责任,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党百年之际,深入开展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教育,完善作风建设长效机制,把好传统带进新征程,将好作风弘扬在新时代”的重要讲话精神,始终从政治上看待和加强作风建设,传导压力、压实责任,组织全体党员深学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新时代新阶段加强作风建设的极端重要性,准确把握当前纠治“四风”的形势和要求,密切关注“节日腐败”,做好节前教育和节中监管工作。各级党组织、各部门负责人要发挥头雁效应,带头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在作风建设方面作好表率、当好标杆,通过组织专题会议、开展警示教育、发放学习资料、进行谈心谈话等方式,把纪律要求传达到每一名党员干部、教职员工,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教职员工过节不忘纪律、过节不忘责任、过节不忘防控,自觉抵制不良风气,确保廉洁过节。节日期间,各级党组织、各部门负责人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加强对党员、教职员工的教育管理监督,注意“四风”隐形变异新问题新表现,发现违规违纪问题线索要第一时间上报学校纪委。

三、加强监督检查,持续正风肃纪。学校纪委认真履行监督职责,坚决贯彻落实上级纪委工作要求,结合学校实际,做实做细两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重点聚焦多发、易发和隐形变异问题,组织开展节日期间“四风”问题的监督检查和明察暗访,对两节期间顶风违纪、性质恶劣的突出问题从严从快处理,既要严肃处理违纪人员,又要追究有关领导和党组织的责任。对典型性违纪问题要及时通报曝光,不断增强警示震慑和教育引导效果。同时鼓励广大党员和教职员工积极参与监督,严防节日期间违规违纪问题发生。

监督举报电话:0349-8851277 ;

举报电子邮箱:szszjw01@163.com ;

来信来访:朔州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纪委办公室;

举报信箱:设在教学主楼一层大厅、艺术楼一层大厅、图书馆一层大厅。

 

 

中共朔州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1年4月26日

网站备案号:晋ICP备07500137号 晋公网安备 14060202000030号 网站标识码 1406000024
朔州市政府门户网 朔州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