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邮箱: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正文内容

校纪委专题学习《中共山西省委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实施意见》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21-10-27 17:27

10月25日,校纪委在十二楼党委会议室举行专题学习会,集中学习《中共山西省委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校纪委书记卢雁领学,校纪委办公室主任葛连平主持,校纪委委员、专职纪检干部、党总支(党支部)纪检委员参加学习。

会上,卢雁对《意见》全文进行了领学,并结合我校纪检工作实际进行了解读。她指出,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是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也是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的重要内容。《意见》从制度层面对监督工作作出规范完善,为我们推进更加严格的约束、更加科学的监督提供了重要遵循。要将认真学习贯彻《意见》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政治任务,把学习成效体现到立足本职岗位、推动工作开展上来,以强有力举措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卢雁对推动学校纪委深入学习贯彻《意见》,提出五点要求。一是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刻认识制定《意见》的重大意义,深刻理解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二是深刻理解和把握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着力点。要强化自上而下组织监督、领导班子同级监督、纪检监察专责监督,突出政治监督,贯通各类监督,推动监督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三是推动学校领导干部增强监督意识,履行监督责任,促进主动开展监督、自觉接受监督,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监督工作格局。四是学校纪委要发挥好监督专责机关作用,不折不扣抓好《意见》对纪检监察机关部署的各项任务的落实。学校纪委要首先把自己摆进去,坚决贯彻落实《意见》对纪检监察机关提出的任务要求,推动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一贯到底。五是学校纪委要将学习贯彻《意见》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与党史学习教育、省纪委监委年初部署的各项工作任务相结合,带头学习好、贯彻好《意见》,做严格执行《意见》的模范。

参会人员表示,要充分发挥好纪检干部表率作用,深入学习和把握《意见》精神,按照《意见》要求和各自职责分工抓好落实,进一步形成强化监督的工作合力,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取得新成效。

 

 

网站备案号:晋ICP备07500137号 晋公网安备 14060202000030号 网站标识码 1406000024
朔州市政府门户网 朔州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