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邮箱: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正文内容

校组织统战部召开2021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22-03-30 17:32
 3月24日—29日,我校16个基层党支部先后召开了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校党委书记张毓德参加中文系教师党支部的组织生活会,指导并讲话。

日前,各支部认真组织学习,开展谈心谈话,查找党支部委员会和党员的问题和不足。自然科学系、附属幼儿园等党支部党员人数较少,以党员大会形式开展;机关第二、第三党支部党员人数较多,以党小组会形式开展。党员们查摆问题,揭短亮丑;剖析原因,追根究底;批评与自我批评,相互教育、相互警醒。民主评议党员按照“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进行测评,评定为“优秀”的比例一般不超过党员总数的三分之一。专职组织委员、纪委委员点评、指导。

张毓德在中文系教师党支部组织生活会上指出,批评与自我批评要言之有物,要有效率、效果、效应。要明确本支部的特点,中文系党支部可以将党性知识学习与文学知识学习相结合。例如:党史与文学史融合,党史与影视作品融合,党史与演讲、朗诵等活动融合,党史与时政新闻融合,党史与“青春文学社”、“读书会”、“文学沙龙”等平台融合等等,积极在党支部层面,就师生思想点,学生成长、成才点搭建教育教学沟通交流平台。

张毓德强调,作为教师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立德修身、潜心治学、开拓创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要做“四有好老师”;就是要做“四个引路人”,要做到“四个相统一”,真正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才能学为人师,行为世范。

组织生活会的开展增强了党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创造力,激发了党员的活力、干劲。党员们精神焕发、斗志昂扬地投身到各自的工作岗位中,投身到教育教学中,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网站备案号:晋ICP备07500137号 晋公网安备 14060202000030号 网站标识码 1406000024
朔州市政府门户网 朔州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