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邮箱: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正文内容

校党委召开2022年度党员干部民主生活会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23-02-14 10:22

2月9日,校党委召开了2022年度党员干部民主生活会。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张毓德主持,市委第八督导组组长李万川出席会议并作指导,校党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以“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做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为主题,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为不断开创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谱写全面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朔州师专篇章而努力奋斗。

校党委对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校领导班子扎实组织学习研讨,坦诚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同时在全面总结梳理基础上,撰写检视剖析材料,为高质量召开民主生活会打下坚实基础。

会上通报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建议情况。张毓德代表校党委班子作对照检查,聚焦民主生活会主题,深入梳理查找存在的突出问题及不足,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明确今后的整改方向和整改措施,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随后,班子成员从规定的六个方面逐一进行对照检查,紧密结合我校改革发展的新形势和个人思想工作实际,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坚持刀刃向内查摆问题,相互之间坦诚相见,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对所提的批评意见不回避不掩饰、虚心诚恳的接受,提出的整改措施务实有效,体现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起到了坚持真理、增进团结的效果。

李万川在点评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此次民主生活会的成效。他强调,在今后的改革发展中,一是要持续用力加强政治建设。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要持续用力提高党的组织生活质量。总结经验做法,严格落实党的组织生活各项制度,聚焦“经常、认真、严肃”,切实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着力把党的组织生活成果转化为促进师专发展的持续动力。三是要持续用力抓好整改落实。制定整改清单,明确整改措施、整改责任和整改时限,坚持立查立改,立行立改,即知即改。

张毓德代表校党委作表态发言,他要求,学校领导班子要围绕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以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为抓手,梳理其他同志提出的批评意见,认真制定整改清单,带头强化担当作为,在推动我校高质量发展上作表率。组织部要坚持问题导向,对查摆出来的问题建立台账,形成班子和个人整改清单,逐项明确整改措施、时间表,逐一解决销号。要统筹推进整改工作,不断激发领导班子成员改革创新精神、干事创业激情,推动思想再解放、改革再深入、创新再发力、开放再提质、工作再抓实,不断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促进班子自身建设,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员工,开创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的新局面。 

(供稿:组织统战部)

网站备案号:晋ICP备07500137号 晋公网安备 14060202000030号 网站标识码 1406000024
朔州市政府门户网 朔州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