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邮箱: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正文内容

朔州师专附属幼儿园简介

文章来源:朔州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发布时间:2024-04-02 09:13

朔州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附属幼儿园是一所公办幼儿园。幼儿园用地面积8033.9m2,建筑面积5100m2,主体建筑为二层综合楼,总投资1522万元。

幼儿园为正科级建制,财政拨款事业单位,由管理经验丰富、主持朔州市市直机关幼儿园工作多年的任补兰同志任园长,赵桂林同志、尹秀玲同志任副园长,选拔朔州市市直机关第二幼儿园优秀教师王文涛、戎录叶、刘丽霞共同组成管理团队。教师逐步招聘专科以上学历优秀毕业生加入。

幼儿园每班均有配套的活动室、休息室、盥洗室,都配置了触控一体机、打印复印一体机、钢琴、玩具柜、衣帽柜、水杯柜、移动黑板,以及符合幼儿年龄标准的桌椅和午休床。配备了数量适宜的桌面玩具、室外大型玩具、中小型玩具和户外体育活动器械。

幼儿园于2018年7月中旬开始筹备,在2018年8月24日全市中小学校秋季学期开学之际正式开园。至2024年3月共开设10个教学班(大班3个,中班4个,小班3个),有适龄幼儿385人,教职工52人。

开园以来,以《幼儿园工作规程》《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试行)》《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为指导思想,以“发展孩子、服务家长,成就教师”为发展目标,以“培养良好行为,养成文雅习惯,塑造贤德品格,成就优秀人才”为教育理念,以“快乐工作、幸福生活”为团队愿景,着力打造一支“快乐”的品牌团队,共同构建一个三维的和谐乐园:让幼儿说在三幼学习是快乐的,让教师说在三幼工作是快乐的,让家长说把孩子送到三幼是快乐的。

开园以来,开展多种形式的师资培训,逐步建立各项规章制度,逐步规范一日活动操作流程,通过每月主题活动和节日课程研究活动,进行幼儿园常规管理模式与课程建设相结合的初步探索。

通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常规活动,让孩子在园三年能够体验到不同主题的活动,进一步丰富幼儿生活经验,为后续学习、生活打下坚实的基础。

通过节日课程建设的研究,逐步建立全覆盖、保基础、有特色的园本课程体系,为幼儿园形成鲜明的特色做准备,为幼儿一生的可持续发展做准备。

在上级领导支持下,在全体教职工的共同努力下,幼儿园在短时间内赢得了较好的社会声誉,初步实现了构建和谐乐园的目标。


网站备案号:晋ICP备07500137号 晋公网安备 14060202000030号 网站标识码 1406000024
朔州市政府门户网 朔州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