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邮箱: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正文内容

思政部举办红色情景剧本沙盘体验活动

文章来源:朔州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发布时间:2023-12-22 10:30

为丰富学校思想政治教育载体,创新教育形式,让青年学生更好接受革命教育,铭记历史,传承红色基因,12月19日,在校领导的统筹安排下,思政部精挑细选出7名学生代表开展了红色情景剧本沙盘体验活动,以剧本演绎的形式进行了一次鲜活的党史学习教育。

本次体验活动选取的剧本,是以抗日战争时期“朔县惨案”为历史背景的《抗日保卫战》,讲述了在1937年日军侵华、城市沦陷的历史黑暗时刻,朔县县城在日军送达劝降书、即将兵临城下的危难之际,全县重要人物齐聚一堂,共同决定抗日的故事。

在活动过程中,通过换装、演绎和推理,借助剧本中的人物角色与历史跨时空对话,使得体验者身临其境地了解到彼时国人所处的残酷环境,进而对红色主题教育和历史事实产生更深刻的体会,在课程结尾还增加了书写和阅读“遗书”环节,让每个人更加深切地感悟革命先辈的大无畏和奉献精神,令人不禁潸然泪下。

活动过后,学生们积极主动地以自己扮演的角色为切入点,细致的记录了自己的心得体会。大家纷纷表示,这种创新形式的思想政治教育效果很好,能更好地达到立德树人、启智润心的目标,使课堂更加贴近时代、贴近学生。这次红色情景剧本沙盘体验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由此也激励着思政部教师继续积极探讨促进思想政治教育效果提升的新形式、新课堂。

供稿:思政部


网站备案号:晋ICP备07500137号 晋公网安备 14060202000030号 网站标识码 1406000024
朔州市政府门户网 朔州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