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邮箱: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正文内容

中文系简介

文章来源:朔州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发布时间:2024-04-02 08:43

中文系文化积淀深邃,师资力量雄厚,教育教学经验丰富,人文学术氛围浓郁,人才培养薪火相传,教科研等各方面取得可喜成绩。现有教职工33在编教师中副教授 7讲师12出版专著16部,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现设小学语文教育和非师范类现代文秘两个专业小学语文教育专业为省级高水平重点专业,是主体专业。

学科建设:专业课程开设《古代汉语》《现代汉语》《古代文学》《现代文学》《外国文学》《文学概论》《写作》《文学鉴赏》《美育》;公共课程开设《教育学》《教育心理学》《大学英语》等;特色课程开设《地方文化》《书法》《普通话》《简笔画》等;现代文秘专业开设专业课程档案管理》《秘书实务》《公文写作同时承担全校公共必修课《大学语文》的教学任务。

培养目标:师范类专业主要培养掌握小学语文学科的基本理论、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具有从事小学语文教学的基本能力、初步的教学管理能力、学科科研能力及具有运用现代教育技术开展小学语文教学的专门人才。文秘专业主要培养机关企事业单位专业文案及办公室管理人才。

就业方向:适宜从事中小学语文教学与研究工作;在机关企事业单位,从事文秘以及新闻、信息撰写和文化宣传等工作。


网站备案号:晋ICP备07500137号 晋公网安备 14060202000030号 网站标识码 1406000024
朔州市政府门户网 朔州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