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邮箱: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正文内容

外语系简介

文章来源:朔州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发布时间:2024-04-02 09:02

外语系办学历史悠久,师资雄厚。本系承担外语专业教学工作和全校其他专业大学英语教学工作,现设有英语教育、应用英语两个专业,目前共有在校生727名。本系坚持立德树人,致力于培养优秀的外语人才,立足朔州、服务三晋、面向全国。

师资队伍:外语系师资力量雄厚、结构合理、师资队伍趋向年轻化。现有专职英语教师 24人,学历结构为:研究生19人,本科生4人,其中双学位1人。职称结构为:副教授5人,讲师19人。多年来,外语系全体教师潜心教学与科研,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先后在国家级和省级刊物上发表具有影响力的论文百余篇。

培养目标:培养学生掌握听、说、写、译的综合技能,使学生提高对语言的理解能力,并具备基本的英语口头和书面表达能力,同时拓展对所学语言国家背景知识视野,并掌握一些基本的教学技能。培养在中、小学从事英语教学和科研工作及其他英语方面工作的专门人才。

课程设置:外语系依据“公共基础课﹢专业基础课﹢专业技能课﹢综合实践课”的课程结构,开设综合英语(精读)、泛读、口语、听力、英语语音、英语应用文写作、英语国家社会与文化入门、涉外礼仪、旅游英语、英国文学、美国文学、英语词汇学、翻译、英语语法、小学英语教学法、大学语文、教育学、心理学、计算机基础、体育、书法、美育、劳动教育、大学生职业规划等课程。

教学条件:本系教学设备齐全,功能完善先进。配有多功能语音教室4个,多媒体教室2个,另有资料室、阅览室、电子阅览室等可供师生查阅各种资料,方便教学。这些基础设施为师生教学及科研提供了极大的保障,使得教学质量稳步提高不断攀升,

办学成果:外语系坚持教学对标升本和就业两个方面,毕业生就业率保持在95%以上。多年来外语系专升本成绩喜人,其中2023届学生报考170人,达线161人,升本率达到94.71%,其中柴子琪同学获得英语教育全省第1名.高睿佳、王倩、唐占英、李博鑫、张薇、石天娇、孟彦均、潘文霞分别获得全省第2、3、4、5、6、7、9、10名,成绩居全省同类院校榜首。

外语系在完成专业教学工作任务外,承担全校6000余名学生的大学英语课程的教学工作,大学英语教师积极探索开展教学改革,以全面提高学生素质和英语综合运用能力为目的,充分利用现代教学手段,不断在课程内容、课程体系、教学模式、教学手段、教学评估等环节进行改革,努力构建个性化的大学英语教学模式,为全校的大学英语教学工作尤其是全校专升本英语成绩的提升做出了杰出的贡献,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就业方向:适宜从事初中、小学、幼儿园的英语教学工作,在各类各级公司、企业从事一般性英语翻译、英文导游、涉外文秘、涉外企业服务、外事服务等工作。


网站备案号:晋ICP备07500137号 晋公网安备 14060202000030号 网站标识码 1406000024
朔州市政府门户网 朔州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