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邮箱: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正文内容

政史系简介

文章来源:朔州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发布时间:2024-04-02 09:04

培养目标:政史系现设置旅游管理一个专业,旅游管理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现代管理科学理论和旅游管理专业知识,具有较强的适应能力和应用能力,能在各级旅游行政管理部门、旅游企事业单位从事旅游管理工作、旅游服务培训工作和旅游产品开发工作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师资队伍:本专业拥有一支优秀的教师队伍,目前共有专业教师10名,其中副教授 4 人,讲师4人;研究生学历 6人,本科学历 4 人,逐步形成了一支年龄结构、职称结构、学历结构和学缘结构上相对合理的教师队伍。经过长期艰辛的实践和探索,积累了丰富的教育教学实践经验,在教学和科研领域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专业特色:本专业在人才培养方面始终瞄准市场需求,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办学特色,注重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专业毕业生以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综合能力强和富于创新而广受业界好评,在省内外旅游领域诸多知名企业均有任职及良好的发展,为专业赢得了良好的声誉。

学科建设:经过多年来的不断探索,旅游管理专业形成了通识课程、专业课程和实践课程互相支撑、结构比较合理的课程设置体系。旅游管理专业主修课程:旅游学概论、旅游心理学、中国旅游历史文化概论、旅行社管理、导游业务、中国山水文化、公共关系与中外礼仪、旅游法规、演讲与口才、中国旅游地理、导游词写作、旅游英语等。

教学科研:政史系按照专业课程、通识课程和实践课程实施教学,另外承担全校公共必修课《教育法律法规》的教学任务。近3年来,政史系教师在省级以上的期刊上发表论文 15 余篇,出版专著 3部。本系教师、学生参加全省教学技能大赛,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毕业生专业功底扎实,综合素质强,就业率逐年攀升。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在旅游业及相关行业领域从业,能在旅行社、旅游景区、旅游规划设计、旅游咨询、旅游地产、旅游商务、旅游广告与营销策划、旅游媒体、度假区等旅游企业以及旅游事业单位和旅游教育机构从事工作。


网站备案号:晋ICP备07500137号 晋公网安备 14060202000030号 网站标识码 1406000024
朔州市政府门户网 朔州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