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邮箱: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正文内容

体育系简介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23-05-04 09:40

体育系现有教师21人,其中副教授5人,讲师11人,外聘教师5人。所有专职教师中硕士研究生学历16人,本科学历5人。近年来,体育系教师潜心教学研究,在各级公开刊物上发表论文40余篇,参编教材2部,承担省级科研项目1项。 目前,体育系拥有室外400米标准塑胶田径场1块、人造草坪足球场2块、网球场2块、篮球场6块、室外乒乓球台8张、室内乒乓球台3张、综合训练室1间,较好地满足了体育教学、运动训练和课外体育活动的需要。 

培养目标:本专业依据国家和山西省经济与社会发展及教育行业对体育教育专业人才培养的需求,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体育教育相关方面的基础知识、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具备现代教育与体育教育学科基础知识和能力,能在中等学校从事体育教学、课外运动训练与竞赛工作,并能从事学校体育科学研究、学校体育管理及社会体育指导等工作的高素质复合型体育人才。

课程设置体育系现有体育教育一个专业,主要开设运动生理学、运动解剖学、体育保健学、体育概论、学校体育学、体育心理学、球类、体操、武术、田径、计算机基础、大学英语等必修课程,以及各项目专修、辅修、体育绘图、花样跳绳、体育市场与营销、体育社会学等课程。

教学科研:体育教育专业注重学生实践能力培养,专业技能大赛、校内体育比赛等环节进一步增强了学生的应用能力、实践能力。每年的升本率100%,约80%以上毕业生能获得教师资格证、裁判员等级证等资格证书。体育系在完成专业教学工作任务外,承担全校6000余名学生的大学体育课教学工作和课外体育活动的组织、指导和管理工作。在体育教育专业竞赛训练团队科学训练,努力拼搏,在全省及朔州市大学生田径运动会、普系学生体质健康测试等工作方面获得了诸多殊荣。教师中4人具有国家级裁判员资格,参加省级、市级竞赛的裁判工作;体育系加强与地方部门、学校的合作服务,注重对学生各种应用能力的培养,多次承担朔州市各类大型运动会的组织与裁判工作,并以出色的表现赢得了良好的社会声誉。

就业方向:毕业生适合从事中小学体育教学工作,课外体育活动、体育运动训练、体育运动竞赛的组织、管理和裁判工作及社会体育工作的管理与指导等。

网站备案号:晋ICP备07500137号 晋公网安备 14060202000030号 网站标识码 1406000024
朔州市政府门户网 朔州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