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邮箱: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正文内容

焦春梅教授美声歌剧声部划分与演唱学术交流音乐会

文章来源:朔州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发布时间:2018-09-28 10:39

我校音乐系于9月27日晚在艺术楼音乐厅,举办了“焦春梅教授美声歌剧声部划分与演唱学术交流音乐会”。

焦春梅,中共党员,中国农工党党员,山西大学音乐学院声乐系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山西音乐家协会会员,山西广播艺术团广播少儿合唱团指挥,山西电视台特邀演员,山西省黄河少儿合唱团声乐指导。二十多年来在省级艺术团和高校从事“声乐表演艺术,教学理论,方法与实践”的研究工作。在改革高校声乐教学内容、教材、教学方法和提高教学质量与教书育人以及在提升我省学生声乐表演艺术等方面效果显著,成绩优异。发表专著、vcd光盘教材共计4部。在国内公开核心学术刊物上发表高品质论文24篇。申报并完成省部级科学研究课题六项,培养多名学生获得国际国内声乐大赛大奖。

 

 

 


  音乐会结束时副校长熊高德对本次学术交流音乐会进行了精彩的总结,并热情鼓励在场的每一位声乐专业学生,要勇于追求和坚持自己的声乐理想!
  焦春梅教授美歌剧声部划分与演唱学术交流音乐会,获得了圆满成功!我们相信,通过此次学术交流音乐会的举办,一定会为音乐系营造一个良好的学习气氛和学术氛围,增强广大师生,对西方美声歌剧的认识和理解,开阔艺术视野,激发同学们的学习热情。音乐会的举办,必将转变师、生的教、学理念,促进音乐系声乐教学的发展,带动其他专业的教学改革,提升学校的整体办学水平。

 

  音乐会中焦春梅教授用简明扼要,通俗易懂,风趣幽默的语言介绍了美声歌剧声部划分的标准以及每一个声乐作品的特点、难点和演唱者完成的优缺点。演出作品包含了风格迥异的中外艺术歌曲、歌剧咏叹调、近现代创作的作品,包括经典的独唱、重唱曲目。整场音乐会精彩纷呈,掌声不断,尤其三位花腔女高音的演唱博得了全场热烈的掌声。

  学校各级校领导和和音乐系全体师生参加了本次学术交流音乐会。校长邵福为焦春梅教授颁发了我校音乐系声乐客座教授的聘书。
  

网站备案号:晋ICP备07500137号 晋公网安备 14060202000030号 网站标识码 1406000024
朔州市政府门户网 朔州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