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邮箱: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正文内容

《新时代高校“三全育人”机制研究》 
获山西省第十二次社会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23-03-31 15:54

我校思政部教师张伟宏课题专著《新时代高校“三全育人”机制研究》,被山西省社会科学研究优秀成果评审委员会评为山西省第十二次社会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

山西省社会科学研究优秀成果评审每5年一次,是山西省社会科学领域省级最高评审奖项,涵盖省内各高校、研究院、政府、党校、地市社科机构等社会科学领域,专业评审时间跨度长,严格规范,获奖难度大。张伟宏同志该研究成果是朔州唯一获奖项目。

著作中针对如何构建“三全育人”体系、方法、手段、内容做了系统性研究,其中如何提高领导力、执行力和执行水平方案的研究是主要创新点。以我校“专升本实践育人”工作项目为例,找准着力点,形成工作机制,帮助高校学生树立理想信念。通过思政课教师的启发引导,班主任主题班会的宣传教育,专业教师课程思政的浸润,优秀教师的榜样作用和人格魅力来影响学生。在实践育人过程中,采用自愿原则、免费原则和帮扶原则,激发学生的主观能动性,营造出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影响一批又一批求学问道的学生,把高校师范生培养成为合格的人民教师。

(供稿:党委办)

网站备案号:晋ICP备07500137号 晋公网安备 14060202000030号 网站标识码 1406000024
朔州市政府门户网 朔州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