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邮箱: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正文内容

用水滴石穿的力量推进思政建设

文章来源:朔州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发布时间:2018-11-14 16:38

——朔州师专思想政治教育教学研究部工作座谈会

11月13日,校党委书记张毓德调研思政部召开工作座谈会。

校党委书记张毓德指出按照教育部的工作安排我校迅速成立了思想政治教育教学研究部,对于我校来说富有创新性,希望听取思政部相关人员对组建部门以来的工作进展,遇到的困难以及工作经验和建议包括今后想法的工作汇报。

思政部主任曾存权从办公设施配备,机构人员安排,教学安排,制度建设等方面作了汇报。其中详细谈到课程思政的建设进度和教学探讨包括教学改革的尝试设想。

思政部党总支书记庞日明从思政部党总支工作安排和开展思政课程建设的重要性以及部门建设等几个方面谈了自己的看法。

思政部张伟宏、陈月兰等六名教师分别从工作感受,课程改革思路、灵感,部门发展几个方面作了发言。

张书记在总结发言中充分肯定了思政部组建两个多月以来的工作实绩,要求部门成员在进入角色后积极应对新问题新困境,以“久久为功、利在长远”的右玉精神推动我校思政建设健康发展。并对思政部今后的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要结合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进一步提升对思政教育教学的重要性认识;二要联系部门责任、队伍建设和重点问题研究诸方面对思政工作中的重点要抓紧抓牢;三要活跃思想、多出教学亮点和重视教学效果,积极研究适合我校的教学方法。举全校合力共同推动思政教育工作不断前行,要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十育人”,努力开创我校教育教学工作新局面。

网站备案号:晋ICP备07500137号 晋公网安备 14060202000030号 网站标识码 1406000024
朔州市政府门户网 朔州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