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邮箱: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正文内容

思政部参加全国高校思政课手拉手集体备课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22-03-30 11:58

3月24日下午,思政部组织全体教师在十二楼党委会议室参加了山西省教育厅举办的全国高校思政课手拉手集体备课中心启动暨集体备课活动。本次会议通过线上方式举行,以“俄乌局势”为主题组织集体备课。东北师范大学张森林教授、太原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振霞教授、东北师范大学冷雪梅副教授、东北师范大学罗湘衡副教授先后发言,从不同的角度对俄乌局势进行了解读。特别是冷雪梅通过对学生的问卷调查,介绍了大学生对乌克兰局势的关切及思政课教师的引导策略,总结了大学生在信息渠道、话语方式、基本立场、思维方式、主要问题、代表观点等方面的特点。我校思政课教师都认为本次集体备课收获很大,通过专家的讲解,能够及时掌握国家政治生活中的重大事件,有利于提高思政课程的针对性。同时,通过学习其他学校的教学组织方式,能够提高自己的教学质量。

本次集体备课是全国高校思政课手拉手集体备课中心(东北师范大学—山西省)的第一次活动,思政部将继续积极参加后续的活动,充分利用平台提供的优质思政教学资源,不断提高我校思政课程教学质量,更好落实国家立德树人教育方针。

网站备案号:晋ICP备07500137号 晋公网安备 14060202000030号 网站标识码 1406000024
朔州市政府门户网 朔州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