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邮箱: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正文内容

筑牢安全堤坝 共建平安校园

文章来源:朔州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发布时间:2018-01-10 17:08

我校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过程中,按照“三基建设”工作要求,紧紧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斗目标,不断深化平安山西建设,积极创建“平安校园”。进入12月份,学校安全保卫处联合其他处(室)积极开展校园安全综合治理系列活动。

1月4日,朔州市公安局开发区分局“送安全进校园”活动走进朔州师专,作了关于校园安全方面的精彩讲座,开发区公安局史慧鹏警官主讲,我校副校长郝志国主持。

讲座中,史警官为同学们讲述了校园网络贷款的成因和危害。近年来,一些不法分子利用网上校园贷款平台,将黑手伸向了在校的大学生,诱骗学生贷款,严重破坏了高校的安全稳定。究其原因,主要是大学生攀比心作怪、虚荣心作祟,进行超出自身经济能力的消费活动;校园贷门槛低、放款快、手续简单也是吸引大学生贷款的另一个原因。

虽然国家已经加大力度整治校园贷市场,校园贷为逃避监管纷纷转入“游击战”,不法分子还在继续利用大学生社会经验不足,学识、经历不足,法律知识欠缺的弱点引诱他们。参与贷款的学生往往拆东墙补西墙,在无力还贷后,往往选择逃学、辍学,给家庭带来巨大的经济压力和造成极大的伤害,对涉事者身心也造成严重损害。

同日,朔州市消防队宣传科的闫瑾达副科长为我校学生进行了普及消防知识的讲座,学校安保处负责人贾天霖出席。科长利用发生在我们身边的真实火灾案例,结合图片、视频资料为同学们讲解了防火的重要性和严峻性。讲座围绕火灾的防范、扑救和自救等知识、技能展开,重点介绍了日常用火与用电方面的安全防火知识,以及火灾发生时如何进行自救逃生。

这两场生动深刻、令人警醒的教育宣传讲座,有助于教育我校大学生端正思想、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念,以他人为戒,远离“校园贷”。极大地增强了同学们的消防安全意识,确保大家做到安全用电,积极预防和减少各类火灾事故的发生,有助于推动我校良好的校园消防安全环境的营造。

1月9日,朔州市公安局开发区分局来我校开展“预防电信诈骗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我校党委书记张毓德和副校长郝志国出席了本次活动。在活动现场,公安局工作人员为我校近6000名师生发放了宣传资料。资料列出了48种常见电信网络诈骗手法,为同学们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提供了预警。此外,还发放了《朔州市人民政府关于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和燃点旺火的通告》宣传单页,为同学们度过一个安全和谐的春节作出了温馨提示。

系列安全教育活动作为学校开展“平安校园”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扎实推进,宣传有力,取得了良好效果,为学校全面落实学校治安综合治理工作目标责任,努力营造管理有序、防控有力、安全稳定的平安校园环境奠定了坚实基础。

网站备案号:晋ICP备07500137号 晋公网安备 14060202000030号 网站标识码 1406000024
朔州市政府门户网 朔州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