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邮箱: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正文内容

朔州师专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方案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23-03-23 15:24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的教育方针,丰富校园文化氛围,充分展现当代大学生奋力筑梦的价值追求、崇高审美的高尚人格修养,根据《山西省教育厅关于举办全省第七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的通知》要,特制定本方案

一、活动主题

厚植家国情怀,涵养进取品格。

二、活动原则

坚持立德树人、坚持面向全体、坚持弘扬中国精神

三、活动对象

参加展演活动的学生为在校全体学生,分甲、乙两个组别,甲组为非艺术类专业学生,乙组为艺术类专业学生。

四、项目类别

展演活动包括艺术表演类(含集体项目和个人项目)、学生艺术实践工作坊、艺术作品类(含学生艺术作品和高校校长书画摄影作品)和高校美育改革创新优秀案例四大类。

艺术表演类包括声乐、器乐、舞蹈、戏剧(戏曲)、朗诵; 学生艺术实践工作坊包括艺术与科技、艺术与生活、艺术与美丽乡村、艺术与校园四部分;艺术作品类含学生艺术作品和高校校长书画摄影作品,学生艺术作品包括绘画、书法和篆刻、摄影、设计、微电影;高校校长书画摄影作品包括绘画、书法和篆刻、摄影;高校美育改革创新优秀案例包括高校美育专兼职教师队伍建设、高校公共艺术课程建设与推进模式、高校美育评价体系建设等方面。四个大类项目的具体要求见附件。

五、活动安排

本届展演活动时间自 2023 年 3 月至 2023年 8 月,分为两个阶段:

第一阶段(2023 年 3 月至 2023 年 6 月),为教学系(部)开展活动阶段,重点是扩大学生的参与面和普及面。可组织艺术专题讲座、文艺演出、音乐会、美术作品展以及专业演出团体到学校演出等活动,让每个学生有机会参加至少一项艺术活动。要将艺术展演与艺术课程、学生艺术社团、校园文化建设相结合,与重大历史事件纪念日和传统节日相结合,发动全体学生参与,形成“系系有活动、人人都参加”的局面。

第二阶段(2023 年 6月至 7月),在各教学系(部)活动的基础上,学校集中举办艺术展演节目会演、大学生艺术实践工作坊展示、艺术作品展览和高校美育改革创新优秀案例报告会等活动。

六、节目、作品报送

 1、各教学系(部)在全面开展活动的基础上按以下标准报送节目、作品等。

 

教学系(部)

报送数量(个、件、个、篇)

节目

作品

工作坊

案例

中文系

4

4

1

1

数计系

2

2

1

 

外语系

2

2

1

 

学前系

3

5

1

1

自然科学系

2

2

1

 

政史系

1

1

0

 

音乐系

5

1

1

2

美术系

2

5

1

 

体育系

1

1

0

 

教务处一部

2

2

1

 

团委

3

3

1

1

2、报送方式。

 (1)艺术表演类节目报送至音乐系,联系人:王彩平,电话17634900560。

 (2)艺术作品类报送至美术系,联系人:贾大明,电话17634900225。

 (3) 学生艺术实践工作坊报送至校团委,联系人:肖强,电话17634900562。

 (4)报送时间:2023年6月2日前。

3、通过学校展演评选出优秀艺术表演节目、工作坊、艺术作品和美育改革创新优秀案例,于 2023 年 8 月 31 日前报送省艺术展演活动组委会。

七、组织保障

学校成立以书记为组长、副书记副校长为副组长的艺术展演活动领导小组,领导组成员为教务处、团委、学生处、各系(部)负责人。领导组办公室设在教务处。

办公室下设艺术表演组,办公室设在音乐系;艺术作品组,办公室设在美术系;学生艺术实践工作坊组,办公室设在校团委,高校美育改革创新优秀案例组,办公室设在职业技能室。

八、具体要求

1、各系(部)、各教学班高度重视,积极准备,全面启动系(部)展演活动,做到每人至少参加一项活动。

2、以系(部)为单位,按要求选拔高质量节目、作品,按时报送至指定办公室。

朔州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2023年3月22日

点此下载:附件1.doc

点此下载:附件2.doc

点此下载:附件3.doc

(供稿:教务处)

网站备案号:晋ICP备07500137号 晋公网安备 14060202000030号 网站标识码 1406000024
朔州市政府门户网 朔州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