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邮箱: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正文内容

山西省第十二届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师范教育专业教育教学技能竞赛暨师范类专业指导委员会年会成功闭幕

文章来源:朔州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发布时间:2018-10-26 10:55

20181026日,随着山西省师范类专业指导委员会年会的成功举办,山西省第十二届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师范教育专业教育教学技能竞赛在朔州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鸣金。大赛经过五天紧张、激烈的角逐,顺利完成了各项预定赛程,圆满结束。
                       

                     会议现场
  年会由山西省师范类专业指导委员会秘书长、晋中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副校长赵介平主持,会上华东师大高等教育研究所研究员荀渊博士为广大师生作了“师范专业认证的组织与实施”的专题学术报告,专指委副主任、朔州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校长邵福对本次技能竞赛进行了总结,专指委主任委员、晋中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校长张润喜作了委员会的年度工作报告并对2019年的工作进行了安排。
    

华东师大高等教育研究所研究员荀渊博士为广大师生作专题学术报告

   

    专指委副主任、朔州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校长邵福对本次技能竞赛进行总结
  此次师范教育专业教育教学技能竞赛,是经山西省职业教育师范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决定,报省教育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总工会核准同意,于2018102226日在朔州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举行。来自全省26所高职高专院校的395名师生(其中教师148名、学生247名)参加比赛。最终共评出37个一等奖,65个二等奖,102个三等奖,124名教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
  举办高等院校师范教育专业教育教学技能竞赛,是省教育厅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适应教育新常态的重要举措,是提高师范教育专业人才培养的质量和水平,推动全省职业师范院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传承文化等职能的重要举措。
  此次竞赛,选手们准备充分,教态大方从容,说课内容逻辑性强,课件制作精美,才艺展示丰富多彩,展现了全省师范教育专业教师、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和教学技能。为全省广大职业师范院校师生搭建了一个开拓视野、展示才能、提高技艺的平台,也是一个找差距,谋发展,全力推进高等师范专科学校的专业建设,持续推动师范类专业人才培养质量提升的盛会。
  朔州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作为此次大会的承办方,为办好本次大赛,学校成立了大赛工作组织机构,精心策划、周密部署,举全校之力,集全校之智,形成强大的工作合力,全力营造“团结、有序、合作、愉快”的竞赛氛围,确保大赛取得圆满成功,得到了专指委和参赛选手的一致好评。
  同时,作为参赛学校,朔州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在竞赛中,共派出参赛选手39名,最终34名获奖,其中教师组获一等奖5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7名;学生组获一等奖4名,二等奖7名,三等奖5名,团体三等奖的优秀成绩。

 

网站备案号:晋ICP备07500137号 晋公网安备 14060202000030号 网站标识码 1406000024
朔州市政府门户网 朔州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