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邮箱: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正文内容

我校举行辅导员心理健康专项培训会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21-04-09 19:36
 辅导员作为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环节,是大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引路人和知心朋友,是保证高等教育事业持续发展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开展辅导员培训工作,努力提高辅导员理论知识工作技能,是切实加强高校辅导员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为此朔州师专于4月7日晚在三楼会议室举行了辅导员心理健康专项培训会,副校长郭建壮讲话,学生处处长闫守国主持,全体辅导员参加本次培训。

本次培训旨在加强我校辅导员自我学习、自我认知的能力,进一步提高辅导员的政治素质、业务素质和专业技能。强化育人意识和管理能力,努力打造一支意识强、作风正、业务精的辅导员队伍。辅导员工作是一项任重而道远的任务,新时代的大学生

们思想活跃且有较强的独立意识。为此,赵俊老师通过PPT和一些身边实际发生的案例生动讲解了作为一名辅导员需具备一定的综合素质能力、知识面拓展、时事分析与见解、学生管理以及基本心理健康知识,做到知己知彼,遇到事情可以轻松化解。

参加本次培训的为全体辅导员,要求就是需要辅导员们始终保持与时俱进、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进一步加强学习的自觉性和主动性,积极参加各类培训,提高自己的业务能力。同时也需妥善处理学习与工作的关系,做到学习工作两不误、两促进,不断提高自身的思想政治素质、业务素质和专业技能。为今后的学生工作开展创建一个新的平台。

网站备案号:晋ICP备07500137号 晋公网安备 14060202000030号 网站标识码 1406000024
朔州市政府门户网 朔州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