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邮箱: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正文内容

我校2022年专升本选拔考试再创佳绩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22-07-23 17:02
 山西省2022年专升本选拔考试各专业首批录取分数线于7月18日划定。我校2022届毕业生参加专升本选拔考试1047人达线,较历史最高纪录651人净增396人;达线率高达75.05%,较历史最高纪录65%提高了10个百分点,实现了我校专升本达线人数和达线率历史性跨越。音乐教育等八个专业达线率在80%以上,其中体育教育专业达线率100%,数学教育专业达线率98.9%,英语教育专业达线率96.15%,管理类专业达线率95%;学前教育专业达线人数高达395人,汉语言文学专业达线人数257人;36名同学分别进入各专业全省前10名,其中张梦倩、辛俊英、苏晓文、李国盈、高艳璐、赵梦怡等六名同学分获音乐教育专业、语文教育专业、数学教育专业、英语教育专业、历史教育专业、现代教育技术专业全省第一名。

2022年我校专升本教学工作,在充分发挥历年专升本教学管理优势的基础上,做到了早准备、细谋划、精管理。早准备就是提前动手,2022年专升本选拔考试定于2022年4月22日进行,我校2022年专升本从2021年11月18日起步安排,利用课余时间和晚自习时间进行专升本考试科目知识梳理。细谋划就是在教学策略上做到精细化管理,成立学科组进行集体备课、集体研究,实现各专业同学科教学进度、教学内容一体推进,并根据模拟考试结果和因疫情影响考试时间延迟、学生学习状态变化等因素及时进行教学调整等。所谓精管理,就是精细化管理,既要考虑学生起点低、起步慢的问题,又考虑学生假期不能自律的问题,针对这一问题采取了慢起步、走慢步的教学管理方略,使学生能快速适应,采取了放寒假进行线上直播的方式,确保学生思想上和行动上不完全懈怠,既考虑教师教的积极性,又考虑学生学的主动性,勤检查、勤督促、勤陪伴,既考虑常规教学问题,又考虑教学方向、教学效果的问题,导向有了,目标定了,动力就更足了。

2022年的专升本工作我们又取得了一次重大胜利,这是学校领导高度重视的结果,是全体教职员工共同奋斗的结果,是全体学生共同努力的结果,更是一线教师辛勤耕耘的成果。相信,有朔师人不屈的团队精神和力量,朔师的明天会更好。

网站备案号:晋ICP备07500137号 晋公网安备 14060202000030号 网站标识码 1406000024
朔州市政府门户网 朔州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