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邮箱: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正文内容

校团委开展2023年清明节 
“铭记历史缅怀英烈,崇尚英雄争做先锋” 
祭英烈主题活动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23-04-07 15:27

英雄的赞歌永世传唱,烈士的英名万古流芳。为缅怀为国捐躯的革命英烈,追寻红色记忆,赓续红色血脉,46午,团委组织团学代表和学生志愿者代表100余人前往塞北烈士陵园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上午8时30分参加活动的党员和团员代表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来到塞北革命烈士陵园。纪念碑前,松柏低垂,庄严肃穆。师生国歌声中鞠躬默哀,名学生代表上前敬献花篮,校团委书记卢杰同志为烈士花篮整理缎带,表达烈士们的敬仰和怀念之情。

党员代表和团员代表也面对鲜红的党旗和团旗,庄严地举起右拳,重温了入党入团誓词铿锵誓言激励感染着现场每一个人。

随后,全体代表参观了塞北革命纪念馆。在工作人员的讲解下,大家认真学习了一段段感人肺腑的英勇事迹;瞻仰了见证着先烈们艰苦卓绝战斗历程的相关历史文物,师生们深切感受到革命先烈们坚定不移的政治信念和英勇无畏革命精神。

参观完纪念馆后,我校宣讲团成员赵敏表示:革命先烈永垂不朽,英雄伟绩永志铭心!革命先烈在无比艰苦的条件下,创造了伟大事业,创造了丰功伟绩,换来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我们新时代青年学子要以先烈事迹激励自己,勤奋学习、励志成才,我们每一个朔师人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新风尚,传播正能量,依靠自己的智慧和勤劳,创造精彩人生,共同谱写“中国梦”的朔师精彩华章!

团学干部代表张静欣表示: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希望我们朔师学子能以革命先烈为榜样,高扬爱国主义旗帜,继承革命先烈遗志,努力学习,积极工作,沿着革命先烈的足迹,坚定理想信念,继承优良传统,厚植红色基因,激发爱国情感,跟党走,听党话,做刻苦学习、开拓创新、勇于担当的新时代好青年,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贡献青春力量!

缅怀先烈先贤,是一堂生动的主题团课,更是一种精神的传承。“铭记历史缅怀英烈,崇尚英雄争做先锋”是我校共青团组织的传统教育形式,通过仪式教育弘扬优良革命传统和红色革命文化,最大限度激发同学们的爱国热情和奋斗精神。同学们纷纷表示将以革命先烈为榜样,高扬爱国主义旗帜,继承革命先烈遗志,努力学习,以实际行动表达对革命先烈的缅怀,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贡献青春力量。

(供稿:团委)

网站备案号:晋ICP备07500137号 晋公网安备 14060202000030号 网站标识码 1406000024
朔州市政府门户网 朔州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