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邮箱: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正文内容

朔州师专举办“书韵飘香 美意文学”座谈会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23-04-25 10:59

书香沁润心灵,阅读点亮人生。为进一步打造书香校园,推进校园文化建设,繁荣高校文学事业,在第28个世界读书日期间4月24日,朔州师专举办“书韵飘香 美意文学”座谈会。校党委书记张毓德副书记丁建新参加活动,座谈会邀请朔州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李志斌参加。校党委办公室主任张德亮、图书馆馆长赵振国、中文系主任边云芳、团委书记卢杰、教务处负责人李存璐参加。座谈会由边云芳主持中文系部分师生、青春文学社成员参加。


图书馆三楼文科库本室,环境优雅,书香氛围浓郁。 座谈会开始,首先举行赠书仪式,由李志斌把近年来朔州本土作家、艺术家的著作以及《朔风》赠予学校,张毓德代表学校接收赠书并为李志斌颁发收藏证书。所赠书籍由校图书馆收藏,由此搭建起广大学生了解朔州、热爱朔州并与本土作家艺术家沟通的渠道和桥梁。

张毓德在座谈中对李志斌应邀来校参加读书活动表示感谢。随后从承载、定力、悟性等方面谈了读书的重要性及意义,并动情追溯了自己的读书史,以毛泽东读书的故事为引子,例举习近平总书记青少年时期的读书故事,以崔颢的诗、毛泽东诗词为例,谈感想说体会,引经据典,深入浅出,向同学们渗透读书的法宝,肯定了大家一心向阳、青禾滋长的梦努力,点燃了同学们读书创作的情,并对同学们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寄予深切的厚望,要树立起读书的志气、骨气、底气,展现新时代大学生的青春风采

李志斌首先从自己在山西大学读书时谈起,例举自己读过的印象较深的三本书的感受鼓励同学们多读书读好书积累勤思考勤练笔珍惜时光,让读书成为一种生活方式,只要坚持就会有收获,就会有一个精彩的人生娓娓道来,情辞恳切,俨如春风化雨,润物无声,赢得同学们热烈掌声

丁建新以苏东坡的“腹有诗书气自华”开头,谈了读书养成的重要性,勉励同学们多读书,增加知识,开阔视野,遨游书海,做奋发有为的新时代青年。与会领导以及徐晓阳等四位学生代表发言,就读书的意义、积淀文化素养、丰富校园文化文学情怀与魅力以及助力专升本等方面旁征博引、妙趣横生地谈了自己的看法,见解独到意蕴深邃,现场气氛热烈。

座谈会前,张毓德李志斌以及与会人员先后参观了校图书馆的库藏室、文科库本室、理科库本室、期刊室、阅览室典藏室、档案室、校情展览室党史馆等,回望我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发展史,漫溯学校发展历程,翻阅典藏室的古迹经典珍藏校图书馆典籍珍藏收集之多,书籍类别之丰富,质量之优数量42万册之多,引得与会人员流连驻足,啧啧称赞

多年读书厚积磨剑,腹有诗书气自风华。本次读书座谈会强化了同学们读书动力,让大家感受文学的魅力,加强了学生与朔州文学界的沟通交流,丰富了大学生活,成为一道美丽的校园文化风景线。

(供稿:中文系) 

网站备案号:晋ICP备07500137号 晋公网安备 14060202000030号 网站标识码 1406000024
朔州市政府门户网 朔州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