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邮箱: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正文内容

美术系举办“中国画肌理技法”学术讲座

文章来源:朔州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发布时间:2023-11-16 09:00

为提升美术系学生的学术意识、审美素养,增进整个美术系的学术气息,11月14日,我校邀请山西师范大学艺术创新发展研究院院长、美国墨海德州立大学客座教授、硕士生导师李晓庵教授做题为“中国画肌理技法”的学术讲座,副校长和志军主持,美术系全体师生以及部分社会学者、研究人员共计近450人聆听了这场精彩的美学讲座。

李晓庵教授的中国画作品多次参加国家级展览与国际交流展,并被国内外多家专业机构收藏。亦有多幅绘画作品和论文发表于《文艺研究》《美术观察》《西北美术》《北方美术》等专业刊物,主持和完成各级科研项目8项,出版有《李晓庵速写集》《晓庵画集》和《顾恺之研究》等作品,在中国画理论和中国画等多个领域具有显著的学术影响力。

在讲座中,李晓庵教授对中国画中的各种肌理技法结合绘画作品依次介绍并进行了深入分析,展示出宽广的学术视野与深厚的专业素养,表现出细腻的艺术感受与博大的人文情怀。李晓庵指出,绘画艺术语言的探索一直是画家的责任和追求,肌理技法作为一种绘画形式语言,它来源于画家对生活的细腻观察和自然美的热爱。不同绘画肌理技法产生不同的画面肌理效果,而在绘画作品中合理的运用肌理技法会达到事半功倍的艺术效果,增进质感的表现、使画面中的元素因对比而相辅相成更具典型特征等。李晓庵鼓励同学们在写生实践中积极尝试,大胆应用各种肌理技法,努力寻找自己的艺术语言。

这场讲座不仅使美术系同学们了解到多种关于中国画的肌理技法,同时大家都感受到了恰当的肌理技法在作品中的重要作用和价值,以及优秀作品的不朽魅力。本次讲座引发了在场师生的强烈共鸣和好评。                                     

(供稿:美术系)


网站备案号:晋ICP备07500137号 晋公网安备 14060202000030号 网站标识码 1406000024
朔州市政府门户网 朔州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