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邮箱: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正文内容

我校开展食品卫生和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文章来源:朔州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发布时间:2023-11-23 15:55

11月21日,副校长杜巍带领总务处各科室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对我校食堂、服务中心,进行食品卫生及用电消防安全大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到各学生食堂、教工食堂、服务中心超市实地查看食堂内外环境卫生、食品原材料贮存加工、餐具清洁消毒、食品留样、明厨亮灶以及安全用电、燃气使用、以及消防设施等情况。详细了解用电、用气等安全操作情况,随机抽查了食品进货台账、燃气安全操作记录等。对于本次检查发现的安全隐患,检查组及时进行了通报并下达了整改通知。

杜巍强调,安全无小事,不管是食品安全还是消防安全,都关系到全校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财产安全。要以近期我省吕梁地区发生的火灾事件为戒,切实抓好源头治理,严格过程管理,进一步落实落细隐患排查整治,确保师生食品安全和食堂用电安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安全意识,深刻认识食堂安全工作的重要性,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扎实做好师生饮食安全保障工作,必须树立底线思维,确保安全工作不触碰红线,发现的问题限时整改。各食堂负责人要加强安全常规管理,坚持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制度,开展常态化的自查自纠,加强员工培训,树牢安全责任意识,发现问题要第一时间上报和解决,不得故意隐瞒,将责任和奖惩挂钩,尽职免责,失职追责,筑牢安全防线,全力守护校园安全。

各餐饮公司负责人表示,要进一步完善食堂管理制度,加强从业人员的安全教育培训,提高安全责任意识,要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扎实做好师生饮食安全保障工作,全力为师生提供优质饮食服务保障。

供稿:总务处)


网站备案号:晋ICP备07500137号 晋公网安备 14060202000030号 网站标识码 1406000024
朔州市政府门户网 朔州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