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邮箱: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正文内容

省委党校“精品党课”走进朔州师专

文章来源:朔州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发布时间:2024-01-18 10:10

为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和最新政策解读走进基层,进一步强化基层党员干部的党性教育,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不断开创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12月29日,山西省委党校哲学教研部教授、山西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研究员李世达,来我校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专题宣讲。

宣讲活动由校党委书记张毓德主持,中共山西省委党校科研部一级调研员温玉琴、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刘文虎、副校长李飞及我校党委班子成员出席本次活动,我校副科级以上干部、思政部全体教师、各党支部书记及学生代表共200余人参加。

李世达教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为主题,为我们作了一个紧扣主题、体现内涵、把握精神的报告,作了一个启发思维、理清思路、鼓舞干劲的报告,作了一个理论性强、针对性强、操作性强的报告,语言生动、条理清晰,内涵丰富、分析透彻,对我校党员干部深刻理解、准确把握、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有很大的启发和帮助。

宣讲结束后,张毓德书记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坚持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切实做好思想政治工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提升我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深刻领会“两个结合”“三个务必”“六个必须坚持”的深刻内涵和重大意义,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二是不断增强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时代感和吸引力。要遵循教书育人规律,用党的创新理论润泽青年学子,引导广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要遵循学生成长规律,以大学生实践能力培养为导向,培养大学生的马克思主义思维方式和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要遵循思想政治工作规律,把思想政治教育融入学生日常教育教学、校园文化环境、社会实践活动中。三是用党的创新理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党的二十大提出了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等一系列重大战略,为中国式现代化提供坚实战略支撑。这就要求我们学会运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总结新经验,在全面、准确、深入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过程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始终做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供稿:党委办)


网站备案号:晋ICP备07500137号 晋公网安备 14060202000030号 网站标识码 1406000024
朔州市政府门户网 朔州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频道